直击平昌|中国20岁少年强势夺牌 改写男子速滑历史

2018-02-21 02: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9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高亭宇以34.65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七枚奖牌,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在速度滑冰项目中站上奥运领奖台。图为高亭宇在比赛中。

千龙网2月20日讯 在2月20日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高亭宇以34.65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七枚奖牌,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在速度滑冰项目中站上奥运领奖台。

19日晚的决赛中,高亭宇排在第12组出发,同组的是日本名将加藤条治。没有受对手抢跑的影响,内道出发的高亭宇起步滑得非常强势,前100米即时成绩为9秒47。后程高亭宇延续着不俗状态,蹬冰有力的他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34秒65率先撞线。

在高亭宇之后,位列第16组出场的挪威名将洛伦岑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滑行节奏非常好,最终以破冬奥会纪录的34秒41完赛,获得金牌。位列第14组出发的东道主选手车珉奎同样表现出色,他以34秒42摘得银牌,成绩距冠军仅0.01秒。荷兰选手整体发挥不佳,无缘领奖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