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平昌|短道速滑女子接力中国被判犯规 李琰申诉怒摔证件

2018-02-21 02: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0日,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最终被判犯规,意大利队以4分15秒901获得银牌,在B组以4分03秒471打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递补获得铜牌。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千龙网2月20日讯 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2月20日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以及交接棒时有人摔倒的加拿大队最终被判犯规,意大利队以4分15秒901获得银牌,在B组以4分03秒471打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递补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周洋、李靳宇和曲春雨四名选手,起跑后,中国队滑在第三位,还剩7圈交棒时,李靳宇启动稍早,与周洋配合上出现不默契,被加拿大趁机超越。倒数第6圈,加拿大队在交接棒时有些失误,中国队趁机再次超到第一。倒数第5圈,韩国队在交接棒时有人摔倒,影响到了身边加拿大队的交接棒,导致后者也有一名选手摔倒。

倒数第2圈,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交接棒失误的机会,超到了第一位。此后,范可新多次试图超越、并在冲刺时因内道被加拿大选手阻挡而未果,遗憾落后韩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

在等待裁判判罚的过程中,中国队的四位姑娘已经在场边披起了国旗,准备庆祝。然而最终,裁判判罚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犯规。韩国队以4分07秒361获得金牌,意大利队以4分15秒901获得银牌,获得B组第一名的荷兰队递补获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