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申花战亚冠12场不胜 上次取胜竟是9年前

2018-02-22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亚冠小组赛次轮,上海申花在主场以2-2战平澳超球队悉尼FC,如此一来,上海申花在小组赛前两轮拿到两连平,晋级前景并不算太乐观。更为尴尬的一点是,上海申花此番战平悉尼FC后,在亚冠序列中已然是12场不胜了。而上海申花上一次在亚冠赛场取胜,还要追溯到9年前的小组赛第三轮。

众所周知,上海申花是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中国球队之一,但坦白讲,上海申花在亚冠赛场的战绩及表现,难言理想。尤其是最近12次参加亚冠序列赛事,上海申花竟仅仅拿到了6平6负的战绩而已,难求一胜。其中在今年亚冠小组赛前2轮,上海申花分别战平了鹿岛鹿角以及悉尼FC。

去年亚冠资格赛第三轮,上海申花在主场以0-2输给了布里斯班狮吼,从而无缘晋级亚冠联赛正赛。而在2011年亚冠小组赛阶段,上海申花在小组赛就与水原三星、鹿岛鹿角及悉尼FC同组。当年,上海申花在6场小组赛仅仅拿到了2平4负而已,在此期间曾惨遭水原三星双杀。另外在2009年亚冠正赛中,上海申花与鹿岛鹿角、水原三星以及东南亚球队新加坡军团同组,也无缘出线。

在2009年小组赛最后三轮,上海申花拿到了2平1负。也就是说,从2009年小组赛第四轮到2018年亚冠小组赛次轮,上海申花在这12场比赛中仅仅拿到6平6负。而上海申花上一次在亚冠赛场取胜,是2009年小组赛第三轮(2009年4月7日)。当时一役,上海申花在主场凭借赫莱布的入球以2-1绝杀水原三星。

当然了,相对于连续12场不胜。上海申花在今年小组赛中的晋级形势,显然更加惹人关注。从目前形势来看,上海申花积2分,鹿岛鹿角积4分,水原三星积3分,悉尼FC积1分。小组赛第三轮及第四轮,上海申花将背对背对战老冤家水原三星。上海申花能否在随后两轮取得胜利,不仅关乎能否打破不胜怪圈,更关乎能否拿到出线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莱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