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申花5战悉尼难求一胜 对阵澳超队亦无胜绩

2018-02-22 09: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2!坐镇主场上海虹口足球场的申花没能战胜悉尼FC,亚冠开赛遭遇两连平。尽管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但是能够逼平目前澳超联赛的领头羊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要知道目前悉尼FC在澳超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以12分的优势雄踞积分榜榜首,常规赛冠军几乎唾手可得,实力不容小觑。令人遗憾的是,申花仍没有打破不胜悉尼FC的魔咒,而他们在对阵澳洲球队时依然全面处于下风。

上赛季,申花斩落同城死敌上港,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了一个亚冠正赛的参赛名额。在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申花客场1-1战平强敌鹿岛鹿角,拿下了宝贵的1分。本轮主场面对澳洲球队悉尼FC,申花上下并不敢怠慢,要知道申花在这个对手身上仅获得了2平2负的糟糕战绩。而悉尼FC首轮两球不敌水原三星,遭遇了开门黑,因此占据交战心理优势的澳大利亚人在面对申花时势必想在客场全取3分。

开场仅5分钟,申花边路悍将曹赟定就因大腿拉伤被迫离场,这似乎也预示了本场比赛的艰难。祖洛和布罗斯克的攻门给李帅镇守的大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但是率先破门的却是申花。第26分钟,马丁斯接到李运秋的传中抢点破门,申花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此后,不甘心落败的悉尼FC展开疯狂反扑,很快威克希尔和布罗斯克的连续进球帮助客队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瓜林挺身而出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下半场尽管双方都曾获得了破门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

作为申花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虹口足球场却没能在2018赛季的亚冠赛事中获得胜利,主场成绩依旧萎靡。申花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还是在2011赛季,在那个赛季中,申花三个主场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战绩。申花队在亚冠最后一次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9年前,在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申花队主场2-1力克水原三星,距离今天申花亚冠主场不胜已有3242天。在3月13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战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只能寄希望于虹口主场届时可以雄起。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平局也令申花依然没能打破不胜悉尼FC的魔咒。纵观两队历史交锋,申花此前2平2负未尝胜绩。在200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申花主场1-2不敌悉尼FC,客场0-0逼平悉尼FC。在2011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申花主场2-3不敌悉尼FC,客场1-1逼平悉尼FC。此外,不止悉尼FC,其它澳洲球队也堪称申花的苦主。申花面对澳洲球队6战3平3负不胜,而这3场败局也都是在主场败北。

实事求是的说,不仅是申花,其它中超诸强在面对悉尼FC时也都没占到便宜。澳大利亚球队在面对中超球队时取得了3胜4平仅1负的战绩,要知道该队在亚冠赛场总共只拿到26分,而其中一半的分数是在面对中超球队时拿到的。由此可见,如果可能的话,申花应该尽可能在小组赛中提前送澳洲球队回家,否则在他们在对阵其它中超BIG3时,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