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协宣布室内世锦赛参赛名单 科尔曼领衔

2018-02-22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田协宣布室内世锦赛参赛名单 科尔曼领衔

北京时间2月21日,美国田协官网宣布2018年田径室内世锦赛美国队成立,一共有来自29个州的49名选手入选,这些选手一共获得过53块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室内世锦赛奖牌,是世界田坛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刚刚创造男子室内60米新世界纪录的21岁小将科尔曼,成为阵容最耀眼的明星。

上个周末,在阿尔伯克基举行的美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科尔曼以6秒34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将莫里斯-格林20年前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05秒。24岁的罗尼-布莱克以6秒40的成绩获得亚军并刷新个人PB。罗尼-布莱克也成为继莫里斯-格林和科尔曼之后,第三位能跑出6秒40这样快成绩的飞人。科尔曼和罗尼-布莱克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项目的资格。

上周美国室内世锦赛还创造了一项新的全美纪录,内尔维斯在女子60米栏比赛中以7秒70夺冠并创造美国国家纪录,而这个成绩的世界纪录为7秒68。亚军哈里森的成绩是7秒72,两人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女子60米项目,贾维亚妮-奥利弗和德斯蒂尼-卡特获得参赛资格,两人在上周末的选拔赛上获得这个项目的前两名,贾维亚妮-奥利弗夺冠的成绩是7秒02。

女子跳远的里瑟是名气最大的运动员之一,她到目前已经获得1块奥运会金牌、四块室外世锦赛金牌以及三块室内世锦赛金牌,这次她参赛的目标就是卫冕。女子撑竿跳的2016波特兰室内世锦赛、里约奥运会以及2017伦敦世锦赛银牌得主桑迪-莫里斯,也获得入选。12秒80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斯-梅里特,上周末以7秒46获得全国选拔赛亚军,他与跑出7秒43的冠军杰瑞特-伊顿一起入选。此前梅里特只参加过2012年的室内世锦赛,并获得那届比赛的冠军。

2016年室内世锦赛银牌得主、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撑竿跳冠军肯德里格斯,获得参赛资格。上届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主场作战的美国队拿到26个项目中的13块金牌,另外还拿到6银4铜。

田径的室内世锦赛从1985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17届比赛。美国队迄今一共拿到114金69银71铜,俄罗斯队拿到52金48银45铜,埃塞俄比亚队迄今总共拿到23金9银13铜。中国队迄今总共只获得3块金牌6块银牌以及7块铜牌。美国队在过去16届比赛里,一共9次排名金牌榜第一,这次伯明翰世锦赛他们也是整体优势非常突出。男子60米的室内世锦赛赛会纪录,是美国飞人莫里斯-格林在1999年日本前桥创造的6秒42,这次伯明翰世锦赛这个纪录很可能会被刷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