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恒大后腰组合还不够硬 古德利大局观差点

2018-02-22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在大阪樱花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李晨明和嘉宾孟洪涛为大家带来赛事评述。

本场比赛是前天津泰达外援古德利代表广州恒大的首秀,在谈到这位塞尔维亚现役国脚时,孟洪涛说道:“我们可以看到古德利在出球之后迅速前插,他的这个特点可以让广州恒大的边路进攻更加顺畅,不过在中场防守只留下廖力生一个人是不是合适或者说是不是够用这还有待观察。”比赛开始之后广州恒大的进攻主要从左边路发起,对此孟洪涛表示:“从这个开局看广州恒大这场比赛有希望,至少看得出在赛前把对方研究得比较透,开场之后战术执行得也不错。”

上半场前半段阿兰曾连续错失禁区内的破门良机,对此孟洪涛说道:“看完阿兰的表现开始有点儿怀念埃尔克森了。”谈到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开局的表现时,李晨明认为:“广州恒大对二点球落点判断不错。”随后孟洪涛表示:“如果广州恒大能够把射门处理得更为精准点,现在其实已经应该有进球了。”在分析广州恒大的阵容短板时,孟洪涛表示:“广州恒大这个赛季在后腰和中锋位置还需要补强。”

在谈到广州恒大目前的后腰问题时,孟洪涛分析道:“广州恒大的两个(后)腰在拿球时应该再组织组织,古德利现在是想承担起这个任务,但他在处理球时还是有点小,大局观还是差些。这个时候我们就越来越想念保利尼奥和郑智了,这两个人现在都不在就相当于把脊梁骨抽走了。”对此李晨明说道:“后腰球员其实并不需要特别快的速度,但是节奏感要好,往往这就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尽管上半场攻势占优,但广州恒大却未能收获进球,对此孟洪涛说道:“开局通过配合踢得还算不错,但随后还是急了一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李晨明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几名外援时说道:“阿兰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现在把他放在场上就是用他在关键时刻的那一下,其实在替补席上能替换他的也找不出来。而今天是古德利的恒大首秀,上半场贡献了几次抢断,但进攻方面的能力还需要再看看。高拉特还是应该把他放在前腰的位置上。”在分析广州恒大下半场的进攻调整时,孟洪涛表示:“广州恒大有没有可能试着改打下433。”

当再次谈及广州恒大的后腰问题时,孟洪涛说道:“广州恒大的腰还不是特别硬,廖力生需要在水平高的球员身边踢才能提高,如果让他带着别人踢腰肯定硬不起来。如果拿古德利和对方的索萨进行比较的话,索萨的表现要更显眼一些,不知道广州恒大有没有引进索萨的兴趣。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由守转攻的任务几乎都交给了高拉特,其实类似任务应该是两名后腰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