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1岁小将破60米世界纪录 6秒34快苏炳添0.09秒

2018-02-22 09: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21岁小将破60米世界纪录 6秒34快苏炳添0.09秒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8年美国田径室内锦标赛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结束。在男子60米决赛中,21岁的美国小将克里斯汀-科尔曼以惊人的6秒34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国际田联官方对此进行了及时报道,这个成绩比苏炳添本月初在德国创造的6秒43的新亚洲纪录快了0.09秒。

今年1月19日在南卡罗来纳州进行的邀请赛上,来自田纳西大学的科尔曼在小组赛就跑出6秒47的成绩,而这个成绩也轻松超过了当时苏炳添保持的6秒50的亚洲纪录。随后科尔曼在决赛又跑出了6秒37的惊人成绩,从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莫里斯-格林的世界纪录6秒39是在1998年2月创造的,马上就将满20年。

不过那场比赛起跑器没有装配压力感应器,国际田联尽管在官方数据里算上了6秒37的成绩,但还不是最终官方承认,国际田联还在等待美国田协对这一成绩进行申报。美国田协也很想积极申报这个6秒37的新世界纪录,但由于工作有纰漏这个事情就搁置起来。而科尔曼本人则认为,世界纪录就摆在那里,他随时都有可能继续破。

这次美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也是3月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选拔赛。科尔曼预赛就跑差距6秒46的好成绩,今天凌晨的半决赛更是以6秒42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这个成绩也超过了苏炳添新创造的亚洲记录。

最终的男子60米决赛,科尔曼的起跑反应是0.149秒,他虽然比竞争对手罗尼-布莱克慢,但他很快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率先冲过终点,现场电子记时牌显示成绩为6秒34!这个成绩比莫里斯-格林20年前创造的6秒39的世界纪录快了0.05秒。

24岁的罗尼-布莱克起跑反应是0.137秒,他最终以6秒40成绩获得亚军,他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而且他是莫里斯-格林以及科尔曼之后,男子60米项目的历史第三人。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6秒50获得第三名。按照美国国内选拔的规则,科尔曼和罗尼-布莱克获得下月参加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