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沃兹哈勒普晋级八强 科贝尔2-1逆转孔塔

2018-02-22 09:36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哈赛-沃兹哈勒普晋级八强 科贝尔2-1逆转孔塔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8赛季网球WTA超五系列赛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继续进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击败尼库莱斯库,2号种子哈勒普战胜塞瓦斯托娃,科贝尔2-1逆转孔塔,穆古鲁扎送蛋2-0击败科斯蒂亚。

沃兹尼亚奇2-0尼库莱斯库(7-5/6-1)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是本届多还赛头号种子,在第三轮中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此前两人交手8次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迅速进入状态,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率先完成破发,第三局尼库莱斯库一度完成回破,但第四局中沃兹尼亚奇迅速调整再度回破3-1领先。此后尼库莱斯库在第七局再度完成回破,随后追成5-5平,沃兹尼亚奇随后保发6-5领先,首盘尼库莱斯库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7-5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首盘最后时刻溃败极大打击了尼库莱斯库的信心,沃兹尼亚奇继续保发强势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一路保发沃兹尼亚奇局分4-1领先。第六局中沃兹尼亚奇再度实现破发5-1领先,接下来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沃兹尼亚奇6-1胜出第二盘。最终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取得对阵尼库莱斯库的9连胜,挺进八强将对阵科贝尔。

哈勒普2-0塞瓦斯托娃(6-4/6-3)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赛会2号种子,在第三轮中遭遇13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首盘比赛中,哈勒普首个发球局就失守,塞瓦斯托娃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局分落后的哈勒普在第四局完成回破,此后第八局哈勒普再度完成关键破发5-3领先,第九局哈勒普发球胜盘局塞瓦斯托娃成功回破,但随后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哈勒普迅速回破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保发首局后,第二局40-0领先下连续错失多个破发点,塞瓦斯托娃保发1-1平。第五局中塞瓦斯托娃率先发力破发3-2领先,但此后没能顶住哈勒普的强力反扑,第六局罗马尼亚名将完成回破3-3平。此后哈勒普在第八局中再度破发5-3领先,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3胜出第二盘,总分2-0挺进多哈赛八强。

穆古鲁扎2-0科斯蒂亚(6-0/6-4)

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是赛会4号种子,在第三轮遭遇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首盘比赛中穆古鲁扎迅速进图状态,首局完成破发后,在第三局中再度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柯蒂斯呀依旧不见起色,穆古鲁扎连破带保6-0送蛋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鲁扎依旧是首局完成破发,随后保发成功从首盘开始已经连胜10局。大比分落后的柯蒂斯呀面对对手强劲进攻办法不多,穆古鲁扎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5-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科斯蒂亚一度攻破穆古鲁扎发球胜赛局,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上穆古鲁扎成功保发,6-4拿下第二盘总分2-0挺进八强。

科贝尔2-1孔塔(1-6/6-1/6-3)

德国名将科贝尔不久前澳网迎来状态回升,在多哈赛上第三轮遭遇实力强劲的英国一姐孔塔,首盘比赛孔塔首局化解破发点后保发,随后第二局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兑现2-0领先。孔塔随后连破带保5-0领先,科贝尔无力完成回破,孔塔6-1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场上风云突首盘状态低迷的科贝尔强势保发,完成破发取得3-0领先。此后科贝尔在第六局再度破发5-1领先,保发第七局后6-1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决胜盘比赛中,科贝尔首局再度实现破发,此后孔塔一度在第六局完成回破3-3平。关键时刻科贝尔心理素质更加出色,第七局完成关键破发后,第九局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破发,6-3胜出决胜盘总分2-1逆转孔塔,挺进八强将对阵沃兹尼亚奇。

这个比赛日其他比赛中,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状态不佳,爆冷6-7/3-6连丢两盘不敌资格赛选手贝丽斯,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4-6/5-7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法国名将加西亚7-6/7-5总分2-0击败布林科娃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