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国乒双线两连胜 男女队均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2018-02-23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国乒双线两连胜 男女队均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8年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小组赛再战一轮。中国女队继首战3-0完胜朝鲜队后,再次以3-0的比分战胜巴西队取得小组两连胜,实际已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获得了晋级八强的资格。中国男队在首战3-0战胜法国队后,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小组另一个对手瑞典队,提前获得八强席位。

中国女队首战朝鲜队,派遣出丁宁、刘诗雯以及朱雨玲的绝对主力阵容。第二场对阵实力更弱的巴西队,主教练李隼派遣陈幸同、王曼昱、朱雨玲出场,陈幸同出任第三单打。陈幸同与朱雨玲搭档先在双打中出场,朱雨玲/陈幸同以11-4、11-7、11-9战胜巴西队的高桥-布鲁纳/熊原-卡罗琳。

随后王曼昱出场,她非常干净利落地以11-7、11-4、11-5战胜巴西队的桂林。第三场单打陈幸同对阵高桥-布鲁纳,前两局陈幸同11-6、11-8取胜,第三局对手11-8扳回一城。第四局陈幸同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以11-7结束战斗。

男队第二场对阵瑞典队,刘国正教练还是没有给林高远和于子洋出场的机会,依然按照目前队里的绝对主力配置排阵,但与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这次安排许昕打第三单打。第一场双打马龙/许昕3-0完胜格雷尔/安东-卡尔伯格,第一局中国队组合甚至打了对方一个11-1,后两局中国组合11-6、11-4轻松拿下。

樊振东在第二场单打中出场,他3-0完胜K-卡尔松,比分为11-8、11-8、11-7。许昕作为第三单打随后出场,他对阵瑞典的卡尔伯格。第一局许昕比较艰难地以12-10取胜,随后对手第二局打出气势以11-9扳平局分。第三局许昕11-4将比分扩大为2-1,第四局两人激战到最后,许昕12-10锁定胜局。

目前男团小组赛格局是:A组中国队两战全胜已晋级八强,瑞典和法国队今日将直接对阵胜者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B组日本队3-0胜埃及、3-1胜英格兰,东道主英格兰今日将与埃及PK;C组波尔缺阵的德国队虽然3-0大胜澳大利亚,但2-3输给了韩国队,不过德韩两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D组的中国香港也出现意外,他们3-1胜美国队但2-3输给了巴西。

日本队14岁的张本智和在该队3-0胜埃及的比赛中作为该队第一单打出场,他3-2险胜埃及一哥奥马尔。张本智和在11-3、11-7取得前两局胜利后,被奥马尔连续以两个11-9追平局分,决胜局张本智和11-4胜出。随后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张本智和继续作为第一单打出场,他3-0完胜皮奇福德。

德国队2-3不敌韩国,是在奥恰洛夫独得2分的情况下输的。中国香港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香港队第一场双打3-0取胜,但随后黄镇廷1-3不敌卡德尔拉诺,何钧杰随后2-3输给古斯塔沃-坪井,黄镇廷随后再得1分,但最后林兆恒0-3输给卡德尔拉诺。

目前女团小组赛格局是:A组日本队3-0埃及、3-0美国队,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B组中国队3-0朝鲜、3-0巴西队同样已提前出线,朝鲜和巴西队今日争小组第二;C组中国香港3-1新加坡、3-0英格兰;D组中国台北3-1罗马尼亚、3-0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