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暴露阵容短板亚冠前景黯淡 有血性却难走远

2018-02-23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时隔七年重返亚冠正赛赛场的上海申花队,先两轮皆以平局收场,这意味着球队在这项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已经12场(包括资格赛)不胜。由于3月份的第三和第四轮“背对背”打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蓝翼,或许很多人会禁不住要问上海申花队究竟需要等多久才能迎来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呢?

第一轮比赛,客场1-1逼平鹿岛鹿角是上海申花队在日本客场拿到的第一分,也终结了鹿岛鹿角的亚冠主场四连胜。第二轮,在主场则是2-2逼平悉尼FC,这一战则终结了此前主场面对澳超球队全败的尴尬纪录。前两轮的两场平局赛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对球队的评价都是肯定的口气,首战设定的客场争取拿分并取得进球的两个任务都完成了;次战则在开场曹赟定便意外受伤退场后,球队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球队也因此收获信心。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上海申花队放弃亚洲外援,且身处死亡之组,就使得外界对吴金贵的球队期望不高,甚至有传闻上海申花的阵容只足以征战中超,亚冠他们只是“例行公事”。不过实事求是的说上海申花队的两场比赛过程打得都很有血性,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和斗志都无可挑剔。抛开成绩来说,这一点是很值得肯定的。

不过上海申花队无论是首轮客场对阵鹿岛鹿角,还是次轮主场对阵悉尼FC,吴金贵的球队都是率先破门,但结果却是“守”不住领先优势,简单从结果来看就像申花后卫柏佳骏所说得:我们球员都尽力了,但球队细节做得还不够好。虽然柏佳骏并没有具体说出球队“细节”问题所在,但明眼人不难看出球队攻强守弱的软肋,再细说就是外籍球员与本土球员的巨大差距,可以说本土球员的能力不足决定了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赛场很难取得好成绩。

3月7日和3月13日的两轮小组赛,上海申花队将先客后主面对水原三星,从水原三星的前两轮表现来看,申花队也并无全取三分的绝对把握,国安旧将德扬、老将廉基勋各个都是经验与实力兼具的进攻型球员,上海申花的防线届时势必会经受残酷考验,更要命的是两亚冠“背靠背”打水原三星之间,申花队还要在中超赛场与上海上港打德比战。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悉尼FC之前的一轮中超联赛则是要和广州恒大死磕,这样来看似乎只有3月4日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一战,是上海申花队力争取得亚冠胜利的最好机会。当然我们相信,上海申花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会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