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彭帅/谢淑薇抢十险胜 海峡组合会师决赛

2018-02-24 10: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拜赛彭帅/谢淑薇抢十险胜 海峡组合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通过抢十以6-1、3-6和10-7力克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另一对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

彭帅和谢淑薇重新开始合作以来迅速表现出来不错的默契,本站比赛她们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大满贯冠军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率先发球,她们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彭帅/谢淑薇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尽管高达80%,但是在几个关键分上表现不佳,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化解了海峡组合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中,彭帅/谢淑薇在关键时候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10-7锁定胜局,惊险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彭帅/谢淑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对“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跨国组合罗素尔斯卡/斯皮尔斯(波兰/美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