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砸头磕球台丁俊晖难掩失望 状态回升可期待

2018-02-26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拳砸头磕球台丁俊晖难掩失望 状态回升可期待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决赛中,丁俊晖3-10被奥沙利文横扫无缘冠军。比赛中丁俊晖尽管打的非常积极,但状态低迷失误较多,失望情绪下丁俊晖也屡屡拳砸头磕球台发泄,尽管丢掉冠军但本届赛事丁俊晖状态已经全面回升。

丁俊晖本场大奖赛决赛从最开始就处于劣势,根据赛程安排奥沙利文半决赛提前一天结束,到决赛时获得了一天多的休息时间,而丁俊晖上一个比赛日和塞尔比苦战5小时后,仅有不到12个小时休息时间,马上进行决赛的争夺,疲劳成为了丁俊晖决赛最大的敌人。

果然决赛开局阶段丁俊晖状态就不理想,但奥沙利文也迟迟没能进入状态,丁俊晖拿下首局后第二局错失绝佳机会让奥沙利文扳平了比分。在比赛开局阶段丁俊晖没能把握住对手的低迷期,奥沙利文在4局比赛过后也逐渐建立优势,丁俊晖此后也没能再一次逼近分差。

尽管决赛被奥沙利文横扫并不是什么不光彩的战绩,本赛季威尔逊、特鲁姆普和墨菲先后在决赛被奥沙利文横扫击败,但丁俊晖本场比赛显然对于胜利非常的渴望,特别是在自己状态低迷低级失误后,愤怒的情绪就发泄向了球台。第7局奥沙利文失误丁俊晖上手,但随后失误罚分进攻中断,此后丁俊晖愤怒的用拳台怒砸球台发泄。此后在第十二局中丁俊晖3-8落后,面对即将到来的赛点,丁俊晖一度获得上手机会但简单底袋红球失误后,丁俊晖愤怒的用头连续怒磕球台,结果将自己的额头都磕红,可见丁俊晖内心对于胜利的渴望。

尽管最终决赛被奥沙利文横扫,但丁俊晖本届大奖赛表现还是足够出色,特别是在经历了赛季连续低迷之后,本届大奖赛上连续赢得比赛胜利闯进决赛,特别是半决赛鏖战5小时力克老对手塞尔比,对于丁俊晖自信心的提升帮助非常大。本赛季逐渐进入到收官阶段,丁俊晖状态适时地回归有希望帮助其在冲击世锦赛的道路上助力,连续两个赛季都能至少打进世锦赛四强后,本赛季将再一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或许与塞尔比鏖战5小时的胜利,成为其真正回归的开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