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操世界杯中国取开门红 4金4银1铜列奖牌榜首位

2018-02-26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体操世界杯中国取开门红 4金4银1铜列奖牌榜首位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2018年体操世界杯揭幕战结束了全部比赛争夺,中国体操队保持住了去年强势复苏的势头,在本次比赛共夺得4金4银1铜,高居奖牌榜首位,得2018年开门红。

  决赛第一日:中国队包揽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冠亚军

由于墨尔本站是2018年第一站比赛,取得开门红成为了中国队上下的一致目标。不过,来澳大利亚比赛时,部分中国选手出现水土不服现象,身体状态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每位运动员努力克服困难,最终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结束了首日单项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总共五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项目包揽冠亚军,葛士豪获得男子自由体操亚军,刘津茹获得女子跳马第五名,翁浩获得男子鞍马第七名。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来自北京的小将杜思雨拿出了去年天津全运会的高难度全套动作,D分高达6.200,远远高于其他选手。尽管在比赛中京戈尔出了点小问题以及540转体偏的有点多,E分仅拿到7.566分,依然凭借超高难度分,以总分13.766分夺冠。这也是杜思雨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中国体操队又多了一位世界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一乐D分达到6.000,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二位。在比赛中陈一乐正掏出现失误,做了两个E组转体+屈叶的新链接,完成分仅得到7.133分,最终以总分13.133分获得亚军。作为天津全运会全能冠军,陈一乐本次比赛以锻炼新难度、实验新成套为主要目的,应该说锻炼的目的已经达到。澳大利亚选手布朗以总分12.100分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两位参赛选手马跃和伍冠华发挥出色,分获冠亚军。伍冠华以最高难度分6.200参赛,决赛中他发挥平稳,最终完成分达到8.533分,共获得14.733分。另一位中国选手马跃尽管D分只有6.100,落后伍冠华,但马跃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动作干净到位,E分达到8.700分,总分以14.800反超夺冠。日本选手武田良之以D分5.900,E分8.533分,总分14.433分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原本打算冲击金牌的中国选手葛士豪受到身体影响,以13.933分屈居亚军。来到澳大利亚之后葛士豪就不舒服,几天都没有正经吃东西,在决赛当日,他依旧吃不下东西就上场参加比赛。葛士豪D分达到6.000分,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二位。D分高达6.800的澳大利亚选手雷姆科斯出现重大失误,E分只有4.400分,总分只得到11.200分,仅获得第八名。葛士豪克服身体不舒服的困难,尽管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E分还是拿到了8,033分,总分得到了13.933分。日本选手武田良之尽管D分只有5.600分,但他一套动作干净到位,E分获得8.333分,总分也达到了13.933分。根据打破平分的规则,谁的E分高,则判定谁的总分更高。因此日本选手武田良之获得金牌,葛士豪遗憾的屈居亚军。立陶宛选手特沃罗加尔以总分13.633分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带伤出战的中国小将刘津茹为了安全起见,没有选择冲击难度,以求稳为主,最终她以两跳13.499分获得第五名。斯洛文尼亚选手特加萨以总分13.800分获得金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艾米丽以总分13.699分获得亚军,印度选手阿鲁纳发挥出色,以总分13.649分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中国选手翁浩比较有实力冲击奖牌,他的D分达到6.000分,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三位。但翁浩在决赛中下法再次出现失误,又一次暴露心理不稳定的弱点,E分仅得到6.400分,总分仅获得12.400分,最终名列第七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尔巴诺夫难度分达到6.300分,高居第一位。决赛中他发挥出色,完成分达到8.633分,最终以总分14.933分夺冠。中华台北选手李智凯尽管难度只有6.000,和翁浩一起并列第三位,但他决赛发挥异常出色,动作到位,一气呵成,E分达到全场最高的8.833分,以总分14.833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雷姆科斯以D分5.800分、E分7.600分、总分13.400分获得第三名。

  决赛第二日:中国队再获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金牌

在墨尔本世界杯决赛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继续强劲势头,在男子双杠项目上再次包揽冠亚军,陈一乐和杜思雨分获女子平衡木金牌和铜牌。

中国队两名选手陈一乐和杜思雨进入了女子平衡木决赛。陈一乐在预赛中发挥出色,凭借D分6.300、E分8.066分、总得分14.366分获得预赛第一名。在决赛中陈一乐发挥的比预赛更加出色,完成分达到了8.166分,D分维持在6.300分,最终以14.466的总得分获得金牌。杜思雨由于小翻拉拉提掉木且结环跳姿态有些问题,一些跳步开度不够最终遗憾以11.333的总得分获得季军。巴西选手巴尔博萨以12.666的总得分获得第二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杠决赛中,来自广东的中国选手吴小明发挥出色,他动作完成出色,E分达到8.533分,加上难度分6.300分,最终以总分14.833分夺冠。来自湖南的另一位中国选手谭迪以14.500的总得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默西卡以总分13.866分获得第三名。

在另外三个项目中,男子跳马、男子单杠和女子自由体操都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日本选手宫地秀享以总分14.600分获得男子单杠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雷姆科斯以总分14.616分获得男子跳马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埃德以总分13.333分获得女子自由体操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umme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