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夺个人第20冠超越张怡宁 距离王楠只差四冠

2018-02-26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夺个人第20冠超越张怡宁 距离王楠只差四冠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圆满结束,中国女队和男队分别以两个3-0完胜日本队实现卫冕。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就此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0个世界冠军头衔,他也因此超越了此前获得19冠的张怡宁,成为国乒历史上冠军数第二多的球员,只比排名第一拥有24冠的王楠少4个冠军。丁宁也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上拿到个人第18冠,追平了邓亚萍、马琳、王皓的世界冠军数量。

王楠24冠 单打夺八冠

王楠是获得世界冠军数量(24个)最多的乒乓球运动员,其中包括世乒赛冠军15个、世界杯冠军5个和奥运会冠军4个。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王楠在世界三大赛中拿到的单打冠军数是八个,而且创造过十分辉煌的世乒赛女单三连冠。

王楠一共参加了7届世乒赛,获得了15个世乒赛冠军,其中包括6个女团冠军、3个女单冠军、5个女双冠军和1个混双冠军。王楠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她获得了4金1银的成绩,其中包括1次女单冠军2次女双冠军和1次女团冠军。乒乓球世界杯方面,王楠获得了4次女单冠军,并且获得过一次团体世界杯冠军。

马龙20冠 单打夺五冠

2006年,18岁的马龙随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不莱梅世锦赛团体赛,并获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他获得过三块奥运金牌,其中就有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另外两块是男团金牌。

马龙迄今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连续六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六次夺冠。在世乒赛上马龙获得两次单打冠军、1次双打冠军以及6次团体冠军。

马龙本赛季即将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本赛季内夺取个人第21冠的可能性比较大。明年有单项世乒赛以及世界杯团体赛,马龙在东京奥运周期内冲击王楠的24冠纪录是有可能的。

张怡宁19冠 单打夺八冠

张怡宁职业生涯获得19个世界冠军头衔,包括8个单打冠军(世界杯4个、奥运会和世乒赛各2个)、7个团体冠军(世乒赛5个、奥运会和世界杯各1个)、4个女双冠军(世乒赛3个、奥运会1个)。

张怡宁最辉煌的成就,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自己主办的奥运,能拿到这块奥运女单金牌,意义完全不同。张怡宁在单项世界杯比赛里,取得2001、2002、2004、2005四次冠军。世乒赛舞台上,张怡宁获得2005年、2009年两届女单冠军。

李晓霞19冠 单打夺四冠

她奥运会获得三冠,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2008年吉隆坡世界杯女单冠军,世界杯团体赛6次夺冠。

世乒赛上,李晓霞获得2013年巴黎单打冠军,2009-2013年连续三届世乒赛与郭跃搭档获得女双冠军。李晓霞在2006、2008、2012、2014、2016年五届世乒赛团体赛上和队友一起夺冠。

丁宁18冠 单打夺六冠

拿到本次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后,丁宁的世界冠军数达到19个。她世界杯单打2011、2014年两次夺冠,世界杯团体赛连续六次夺冠。丁宁获得三次奥运冠军,其中两次是团体冠军一次是单打冠军。

世乒赛舞台上,丁宁获得2011、2015、2017年三次单打冠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还拿到女双冠军。此外丁宁还获得2012、2014、2016年三届世乒赛团体赛冠军。

丁宁就此与邓亚萍、马琳、王皓一起,以18冠并列国乒历史第五位。丁宁的18冠里单打冠军是6个,邓亚萍单打冠军也是6个,但有两枚奥运女单金牌以及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马琳获得的三大赛单打冠军是5个,其中4个世界杯单打冠军1个奥运会单打冠军。王皓获得4个单打冠军,其中世界杯单打冠军3个,世乒赛单打冠军1个。

与马龙一样,丁宁依然是现役顶级球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她至少还有7、8次争夺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此外刘诗雯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15个世界冠军,许昕拿到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朱雨玲和樊振东拿到个人第6个世界冠军。朱雨玲现在22岁,樊振东才21岁,两人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