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张帅终结者力克齐布娃 摘生涯第2冠

2018-02-26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匈牙利赛张帅终结者力克齐布娃 摘生涯第2冠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匈牙利布达佩斯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鏖战三盘以6-3、3-6和7-5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齐布尔科娃曾在澳网获得过亚军,世界排名进入过TOP10的行列,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她的状态有下滑的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3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德国选手巴瑟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后者之前曾淘汰了中国金花张帅。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齐布尔科娃在2014年温网第二轮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范乌伊凡克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范乌伊凡克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齐布尔科娃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齐布尔科娃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范乌伊凡克在关键的第11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齐布尔科娃回球失误,范乌伊凡克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齐布尔科娃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范乌伊凡克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这是范乌伊凡克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的上一个冠军是在2017年的魁北克赛中获得的,下周范乌伊凡克的世界排名将迎来较大幅度的提升。

而在之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佩雷兹/斯托罗尔(西班牙/匈牙利)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3逆转击败头号种子跨国组合菲利普肯斯/拉尔森(比利时/瑞典),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