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赛哈恰洛夫2-1力克本土名将 摘生涯第2冠

2018-02-26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赛赛哈恰洛夫2-1力克本土名将 摘生涯第2冠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ATP250赛法国马赛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哈恰洛夫鏖战三盘以7-5、3-6和7-5击败3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普伊在大满贯赛中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进入新赛季之后他曾在法国蒙彼利埃赛中获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有两场都打满了三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后者在半决赛中横扫了捷克名将伯蒂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哈恰洛夫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普伊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哈恰洛夫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普伊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普伊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第12局普伊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小分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赛点,不过哈恰洛夫最终还是完成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这是哈恰洛夫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上一个冠军是在2016年的成都赛中获得的,下周他的世界排名有望进入TOP40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卡拉森/维努斯(南非/新西兰)通过抢十以6-7(2)、6-3和10-4逆转击败4号种子跨国组合丹尼尔/英格勒特(新西兰/英格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