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认可丁海峰表现 高层期待球队晋级亚冠

2018-02-26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中超联赛本周末即将揭幕,广州富力将在首轮做客天体对阵广州恒大,没有什么比一场德比战更能点燃富力球迷对新赛季的热情了。昨天上午,富力俱乐部在越秀山主场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几百位球迷在现场见证了4名新援的正式亮相。

丁海峰正在融入球队

富力在墨尔本的冬训过年前就结束了,球队在春节时放了几天假,看起来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的状态很有把握。他向来奉行张弛有道的集训节奏,球员也高兴。

跟过去几个赛季不同,富力在这个冬季窗口保持了主力框架的稳定。曾超转会梅县铁汉,向柏旭转会深足,叶楚贵被租借到深足,这几名年轻人的离开对球队影响不大,对他们自己而言则是好事,可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由于新赛季的新政策,这几位球员留在富力上场机会太少了,我们愿意让他们出去踢球,同时也支援同省兄弟。”

唯有左后卫姜至鹏的离队让人略担心,毕竟在斯托伊科维奇343的进攻足球体系里,姜至鹏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若非不得已,富力不会放走姜至鹏,但华夏幸福也体谅富力的难处,送来了丁海峰。丁海峰与姜至鹏风格类似,算是目前国内转会市场可操作的层面上最好的选择了。

看起来丁海峰融入得不错。“之前几年就对富力很关注,很喜欢他们的整体足球风格。我个人的特点也很适合这样的打法,希望能够在比赛里呈现出来。其实我来之前就跟很多富力球员都认识,有些是在国安梯队一起踢过球,有些在深圳踢过球。”

斯托伊科维奇言语之间对丁海峰也很认可:“这段时期的训练,他展示了他对我们技战术理解得很不错。”

新赛季面临更大困难

新赛季U 23政策跟外援政策挂钩,任何国内正式比赛里,U 23球员上场人次要跟外援上场人次相等。对斯托伊科维奇而言,这是一个小小的挑战。黄政宇占一个主力位置,但还有两个位置需要教练去尝试。新加盟的蔡浩健在中场有一些竞争力,能踢前场多个位置的麦嘉键也有希望成为常规替补之一。

上赛季富力是第5名,差一点点就能拿到联赛第三冲进亚冠联赛。本赛季富力投入增加,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被问及赛季目标时表示:“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冲进亚冠。教练说了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这就是我们的态度。”

上赛季富力的整体足球迷倒众生,也让很多中超对手不知所措,但新赛季一定困难更大,毕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去年联赛表现不佳的豪门已重整旗鼓,而华夏、权健、恒大、上港依然保有很强的竞争力,苏宁也不可能像去年那样堕落了。

除了漂亮足球的踢法,富力还在做更多工作以期服务并吸引更多球迷。越秀山主场将在新赛季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俱乐部还将在球迷入口做一堵球迷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