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需用冠军缓解压力 坦言U23缺乏心理准备

2018-02-26 09: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越是被质疑的时候,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越重要,更何况是一场事关冠军奖杯的比赛。恒大现在对超级杯冠军的渴求比过往都要强烈,但今晚他们在虹口的比赛不会轻松。

恒大此前在亚冠遭遇两连平,而且比赛过程也不能让人满意,这个开局让球队上下备感压力。其实前两个赛季恒大的开局都不太好,但斯科拉里正是凭借超级杯力克苏宁夺冠缓解了球队压力,并顺势调整球队状态。对于卡纳瓦罗而言,联赛开始前可以输一场,但丢冠的“责任”未必容易消化。

这个冠军很重要

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也说了:“在我自己的足球理念中,一直都认为,决赛不是用来比赛的,而是用来赢球的。”对于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卡纳瓦罗清楚结果有多重要。

随卡纳瓦罗出席发布会的于汉超则表示:“现在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因为前两场亚冠没有赢,但我们这一年还有很多场战役,不能用前两场来评价恒大的状态。希望赢下超级杯,为国内比赛开个好头。”如果恒大能够夺冠,就将创下超级杯三连冠的历史。

申花主帅吴金贵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中展现了他的务实,这场一场定胜负的冠军战,他还是很低调。“对手是全国俱乐部里最值得尊敬和尊重的,他们取得了许多荣誉,我们和对手之间有着实力差距,但是我们力争在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如何使用U 23球员?

据申花后卫李建滨透露,过去几天申花主要是练防守。“最近密集比赛,亚冠强度比较大,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多少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教练针对防守做了着重训练,对比赛我们充满信心。”

跟恒大一样,申花在前两场亚冠比赛中都收获了平局,但申花已多年没踢亚冠正赛,前两战不败是可以接受的。他们士气不错,但主力边锋曹赟定伤停,对申花的进攻实力会有所影响。

这场比赛还有另一大看点,这是中国足协颁布U 23及外援新政策后的国内首场正式比赛,双方教练在比赛过程中如何执行?

卡纳瓦罗说:“我是非常喜欢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但有的时候年轻球员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我指的并不仅仅是指技战术,这是最容易达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心理上没有准备好。”

吴金贵则坦言:“政策是让我们排除困难,而不是提高U 23的水平打出漂亮足球。当然我们理解新政,支持也会执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