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樊振东可陪张本智和打10年 日本球员靠灵气打球

2018-02-26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樊振东可陪张本智和打10年 日本球员靠灵气打球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年第11届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决赛,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来到某直播平台,为全国球迷进行比赛的直播解说。刘国梁说樊振东这次是第一次与张本智和比赛,今后樊振东可以再陪张本智和打10-12年。刘国梁表示,丹羽孝希这些日本球员基本都靠灵感和灵气在打球,对阵日本球员不能强攻要讲策略。

日本一哥水谷隼没有参加这次世界杯,刘国梁说:“水谷隼缺席对日本队整体上有一定的影响,他在的话日本队整体实力会厚实一些,如果打韩国队可能会赢得轻松一些。张本智和毕竟是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他们半决赛赢韩国队还是有点运气成分。”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继续派遣许昕和马龙在双打比赛中出场,刘国梁赞叹说:“许昕是目前世界上双打最出色的球员,没有之一,他可以和任何人配,还和韩国的梁夏银配混双拿到过世乒赛冠军。以前我们说陈玘单打比较单薄,身边站个马琳就完全不一样了。许昕更进了一步,他身边站个人就不一样。”

比赛中许昕得分和失分都比较多,马龙则比较稳,刘国梁说:“你看马龙偶尔失误一个,就像同伴做动作示意。马龙打球非常细,我们说的就是将对手捆得像大闸蟹一样。所以女球员打球,都说自己哪儿都是漏洞,男球员想得就很细,几乎不会给对手什么机会。”

樊振东对张本智和的比赛,刘国梁说:“对这种(比较喜欢叫)的对手,多赢球就让他叫不起来了。张本智和的球还是‘小孩儿’球,球感不错,击球的质量还不是很高,当然他比较年轻还有上升的空间。”他还说:“小胖至少可以陪张本智和打10年到12年,这是两人的第一次交锋。”

刘国梁一直建议樊振东将球打得稳一些,他说:“如果能像马龙那样把对手捆成大闸蟹,樊振东就进步了。让对手越挣扎越束缚。樊振东打得稳一些,对手自己都会失误,可以说已经能称出对方的斤两了。”他说樊振东还要陪张本智和打10多年,张本智和也还有上升的空间,不能因为一场球的胜负就认定张本智和不行,樊振东现在已经很厉害了,但樊振东今后还会成长也会进步。

马龙与丹羽孝希的比赛时,刘国梁说:“以前丹羽孝希刚出道的时候,还没有张本智和现在大呢,马龙就觉得越打他越别扭,还输过他一次。原来丹羽孝希是那种跟你打着玩的类型,他明知道自己打不过马龙自己就没有什么兴致了。反而张继科、许昕这些球员,跟丹羽孝希打,大家能轻松玩一玩,丹羽能打出一些好的球。”

刘国梁还建议:“打日本球员不需要攻得太凶,他们基本是凭灵气打球的,小时候看看还可以就培养培养,球的整体质量并没有开发出来。我说张本智和是最大的变数,一是说他的年龄,二是他父母都是来自中国的球员,他的基础的系统性可能会好一些。”刘国梁还点评道:“你看马龙打球就比较有系统性,他对自己要求很高,不仅要求赢还要赢得漂亮。丹羽孝希打球就比较随性,和他比赛尽量不要让他打出自己的灵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