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赛事今日开战 广州恒大遇上海申花

2018-02-26 09:4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恒大遇上海申花

广州日报2月25日上海电 (特派记者 李斌) 中国足球的新年开局超级杯赛事明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对阵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

广州恒大在冬训结束后的一场热身赛和两场亚冠比赛中都遭遇平局,这场超级杯比赛也是卡纳瓦罗寻求新年第一胜的机会所在。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直接决定着一项冠军奖杯的归属,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上海申花,谁能胜出,都将成为赢得超级杯奖杯最多的一支球队,他们均在此赛事夺取过三次锦标。

卡纳瓦罗目前面临的是球队前场进攻能力问题,他在赛前特意带着今日过生日的于汉超到场,但显然于汉超、阿兰、高拉特在前面两轮亚冠联赛的进攻力均被压制。队长郑智今日随队进行了训练,他可能是卡纳瓦罗口中“明天伤病名单有个别球员已经为比赛做准备”的那个,他的复出能够很好解决球队目前在中场面临的问题。

这场超级杯赛事是中国足协新赛季U-23政策后的首场比赛,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的亮相有别于两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超级杯赛事更加能够体现出球队对整个中超赛季的准备,尤其是在U-23球员和外援的使用方面。吴金贵在赛前就坦言:“新政是困难,我们目前想的是怎么解决困难,而不是提高U-23的水平打出漂亮足球。当然我们理解新政,支持新政也会执行新政。”

卡纳瓦罗则称:“这对每个教练来说,在这种要求下排兵布阵有一定的变化和难度。我是非常喜欢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但有的时候年轻球员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了,我指的并不仅仅是技战术,这是最容易达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了,是在对足球的理念上没有达到中超平台比赛的心理。如果因为一两场比赛发挥不好,会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