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我拖累了丁俊晖 希望下站比赛早点被淘汰

2018-02-26 10: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我拖累了丁俊晖 希望下站比赛早点被淘汰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在决赛的第二阶段中连下四城从而以总比分10-3击败中国一哥丁俊晖,摘得了本届大奖赛的桂冠,这已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第四次加冕大型排名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直逼皇帝亨德利的36冠纪录。以下为赛后奥沙利文的采访内容:

我要对丁俊晖说声祝贺,他在这项赛事中打得很棒。今天他并没能‘火力全开’,但我可能把他拖累到像我一样低的水准,让他失去了专注力,而后面我一点一点地赢下了比赛。

我总是比较擅长得分,这可能是能最终晋级的原因。即便我不在手感最好的情况下,我的母球控制也能让自己面对与目标球接近的位置,这样我就有机会。有点像高尔夫比赛,泰格-伍兹不管怎样还是能赢下,很多人都理解为什么高尔夫是很难打的,但他们并不理解斯诺克的难度——只要球被打进了袋口大家就以为是一杆很棒的球。

我只是尽力而为,做得职业一些,尽力去打每一杆,看看能得到怎样的结果。

金钱并不是我的动力,我不是为了钱才打斯诺克的。打球我只是为了获得一些乐趣,对待它不要过于严肃。即便在第一轮、第二轮遭到淘汰,或者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我都不会过于失望。这么多的比赛都只能有一个冠军,也许享受一周的假期才是更美好的。

我总是相信自己对球台的统治力,这样冠军头衔会自然而然地到来。有时候人就是需要耐心一些,25年前是我的第一个职业冠军,今天我仍然能在这里,这很棒——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个。

接下来要直接去卡迪夫(威尔士公开赛)了,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要是能在前两轮就被击败该有多好,这样就能在嘉宾席上度过一周,看看大家都如何表现——反正我的奖金已经在银行躺着了。如果在威尔士被痛击,我会很兴奋的,在嘉宾席上做些分析,挺舒服的。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能力赢下世锦赛。世界冠军需要保持自己强劲的实力,而我太老了,已经43岁了。我可以在几天的时间内保持实力……之类的,但世锦赛需要的更多的是韧性和稳定性,我真的不够稳定。

现在看来世锦赛可能不太适合我的状态,像我说过的其实我并不太在乎,我更期待去享受一个假期——大师赛以来我都没怎么打球,可能未来一个月我应该再次把球杆放下。

来自微信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