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射1传砍两双,西甲仅次梅西,世界第3满血重生!

2018-02-26 14: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2016年,格里兹曼被评选为铜球先生,当时很多媒体认为他被高估。在今夜对阵塞维利亚时,格里兹曼真正踢出了铜球先生的水准。法国人不但上演帽子戏法并踢中一次门柱,他还复刻了古蒂的经典之作脚后跟助攻。

随着本轮3射1传,格里兹曼成为继梅西(30球+15助攻)之后,本赛季第二位各项赛事进球助攻都达到两双的西甲球员(15球+10助攻)!

在帽子戏法中,格里兹曼的第一个进球最为精彩。在禁区弧顶得球后,格里兹曼向右前方加速突破,他瞬间摆脱了三名防守球员的纠缠。并不太擅长右脚的格里兹曼,突然抡圆了右脚轰出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

第二个进球,则是点球。面对西班牙边缘国门里克,格里兹曼轻易骗过了对方,他用左脚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格里兹曼其实并不是个很出色的点球射手,他在欧冠决赛中曾踢丢关键点球。但这一次,格里兹曼的进球显得相当轻松。

第三个进球,则是个门前抢点。萨乌尔禁区左侧底线横传,格里兹曼并没有一个劲儿的加速向前冲,反而在后卫回缩门前的情况下停住脚步,这次聪明的跑位给了他足够的射门空间。面对来球,格里兹曼右脚轻轻一推将球送入远角。

在今夜的皮斯胡安球场,格里兹曼甚至有机会上演大四喜。在第67分钟时,格里兹曼禁区中路单刀面对里克,他选择左脚大力抽射。结果皮球越过了里克,却不偏不倚的砸中了左侧门柱。

在完成个人进攻的同时,格里兹曼也丝毫没有贪功的想法。在第64分钟时,格里兹曼前场抢断后一对一单挑里克。法国人并没有强行过门将,而是用脚后跟将球磕到中路,跟进的科克将球捅进了空门。

单刀不射反而脚后跟助攻?这是古蒂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在09/10赛季皇马客场对阵拉科时,古蒂就曾在单刀面对门将时选择脚后跟磕球横传,本泽马跟进推射破门粉碎里亚索魔咒。同样是来自马德里的左脚将,同样是金发飘飘,古蒂和格里兹曼的区别只在于身上球衣的颜色不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