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大会:年底商议"工资帽"政策 2020实行限薪令

2018-02-27 15: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中超中甲中乙等各家职业俱乐部的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除了重申引援调节费的征收、VAR技术的使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之外,还增加了有关球员工资帽的相关议题。

大会上,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引援调节费的收取,中国足协再次明确强调:“中国足协将对转会球员进行4个月的公示,期间收到举报,存在故意逃避引援调节费行为的,经过核实将扣除1-15个联赛积分,涉事球员将被暂缓报名半年。”

同时,各职业俱乐部需要在3年内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2019年上半年发布名称规范,2020年前修订职业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2021年达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此外,VAR技术在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将全面普及,中甲联赛则将全面启用附加助理裁判。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日渐高涨的球员工资,足协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对球员的工资帽政策进行讨论,预计2020年开始实行相关的“限薪令”。

本次大会,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也提出了“五有一上”、“三个杜绝”,即:“比赛时间有提高、赛风赛纪有好转、青训梯队有进步、球场观众有增加、市场开拓有发展、俱乐部发展上水平;第一,杜绝假,坚决打击默契球,绝不允许提供不实材料;第二、杜绝虚,出台的政策必须严格执行;第三、杜绝空,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回避,不推诿。”

大会的最后也重申了U23球员政策、港澳台球员政策以及外籍球员政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城南恋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