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国乒一起“制霸”世界杯的还有比赛用球

2018-02-28 09:14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乒乓球中国造

自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起,国际乒联全面启用ABS新材料球,全球生产商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就在这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广州双鱼中标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的比赛用球,成为新材料球时代首个亮相世界三大赛的中国品牌。

双鱼新材料球在本届团体世界杯上收获满满赞许。“截至目前,这次比赛的官方指定用球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投诉。”国际乒联官员、本次比赛的竞赛经理卡尔告诉记者。

他说,在团体世界杯这个级别的世界大赛上,第一个比赛日只打坏了一个球,这个概率反映出了比赛用球的过硬质量。“法国队给我的反馈意见是这次的比赛用球的硬度和圆度很好,非常容易挑选,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了。”卡尔说。

中国女乒主力刘诗雯说:“这次比赛用球的声音和速度不错。”男乒尖兵樊振东也认为,这次比赛用球质量不俗,而最让他感到亲切和自豪的,是双鱼新材料球来自自己的家乡广州。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则主动给广州双鱼的代表发微信,大赞比赛用球质量超群。(据新华社伦敦2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