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不少 足协严抓赛风赛纪

2018-02-28 09:4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问题不少 足协严抓赛风赛纪

中国足协昨天在上海召开新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告知与会各俱乐部代表,2018年是联赛赛风赛纪教育整顿之年,足协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球员若出现严重错误,其所在俱乐部的管理层也要被追究责任。

谈及联赛的赛风赛纪,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直言:“老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场内外的不正之风、歪门邪道还继续存在,侮辱裁判、暴力行为将会被重点打击。”他介绍,足协已与相关裁判员、各赛区、各俱乐部分别签署承诺书、联赛责任书、公平竞赛公约,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为赛风赛纪第一责任人。“对认识不到位、执行不得力、任务不落实以及发生问题不及时应对不果断处理,对媒体关注和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熟视无睹不认真解决,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对第一责任人实施问责和处罚。”

足协方面提出,2018年职业联赛要解决五大问题。第一,完善俱乐部准入规定,制定财务监督办法;第二,严格执行俱乐部准入规定,2018年底训练基地要达标、2019年青训梯队要达标、2020年财务审查要达标;第三,与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开展俱乐部股份多元化、名称中性化等问题的专项调研,促进俱乐部长期稳定发展;第四,足协将研究并制定“工资帽”制度,限制球员天价高薪现象,引导球员工资回归理性,预计“工资帽”制度将于2020年推出实施;第五,加快推进中国足球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俱乐部、球员、教练、裁判员和其他足球从业者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还披露了反兴奋剂工作情况。据统计,2016年国内足坛查出近10例兴奋剂检测结果阳性事件,涉及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广州富力、北京人和、石家庄永昌等俱乐部以及山东省足协和国家沙滩足球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