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纳达尔因伤退赛 波特罗完胜锦织圭遭爆冷

2018-02-28 11: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赛纳达尔因伤退赛 波特罗完胜锦织圭遭爆冷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ATP500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因伤临阵退赛,使得自己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的前景蒙上阴影,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也将进一步拉大。

而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赛中因伤止步八强,当费德勒在鹿特丹赛中夺冠之后,他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纳达尔本来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首轮比赛迎战同胞菲-洛佩斯。

但是在比赛开打前几个小时,纳达尔因为右腿伤势没有痊愈而宣布退赛,这使得他参加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的前景蒙上阴影。而在失去去年亚军的300个积分之后,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积分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另一场比赛,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澳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左右,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德尔波特罗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在首轮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俄罗斯新星卢布廖夫。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科基纳吉斯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布勃利克;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鏖战三盘以6-3、1-6和7-6(5)击败赛会7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持外卡参赛的4号种子美国大炮索克连丢两盘以5-7和6-7(3)不敌同胞埃斯科贝多;韩国选手郑泫直落两盘以7-6(5)和6-1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扬;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鏖战三盘以6-7(3)、6-3和6-1逆战日本选手锦织圭。

美国选手唐纳德森在与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的交锋中取得6-2、3-2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赛会5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得主安德森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美国选手哈里森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赛会8号种子、同胞伊斯内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