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要被处罚?俄奥选手颁奖仪式上唱国歌引关注

2018-02-28 15: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也要被处罚?俄奥选手颁奖仪式上唱国歌引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奥运选手冰球队在决赛中加时击败德国队,取得了苏联解体后的首枚该项目金牌。本届冬奥会,因为“禁药”风波,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身份参加,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俄罗斯人难掩激动的情绪唱起了俄罗斯国歌,这一举动引发关注,他们可能会因为这一举动遭到处罚。

二十多年来,本届冬奥会是NHL球员首次缺席的一届冬奥会,NHL球星们的缺席,使得不少老牌劲旅实力大打折扣,美国队无缘四强,加拿大队更是半决赛不敌德国。但来自大陆冰球联赛的俄罗斯选手和德国冰球联赛的德国选手还是在决赛中为球迷们奉上了精彩的逆转绝杀大剧,此番俄奥队能打进决赛,距离上一次已有20年之久,决赛场上的观众席,不少俄罗斯球迷前来助阵,他们穿着俄罗斯特色服装,呐喊着口号,为俄奥队加油助威。

决赛最终以俄奥队战胜德国队拿的金牌而结束,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难以掩饰自己内心激动的情绪,唱起了国歌,几名运动员甚至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禁药”风波下的俄罗斯无法派代表队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只能以个人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这对俄罗斯人来讲显然是无法言说的痛,毕竟为国出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冰球作为集体项目,运动员在领奖台高唱国歌是理所应当的,但俄罗斯目前仍旧处于全球禁赛期内,因此本次中立身份参赛,运动员代表的是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队,而颁奖仪式上不仅不能悬挂俄罗斯国旗,连国歌也不能奏响演唱。因此,俄罗斯冰球运动员在颁奖时高唱国歌可能会为自己惹上不必要的处罚。

自去年12月份宣布俄罗斯的禁赛之后,国际奥委会在平昌冬奥期间也放出消息称,闭幕式上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可能有机会闭幕式上看到俄罗斯国旗,但由于平昌冬奥进行期间,俄罗斯选手再度被曝出2记涉药丑闻,上周六,国际奥委会投票否定了俄罗斯国旗可以出现在闭幕式上这一决定。奥委会主席巴赫说道:“本来可以考虑解除停赛的,但是,有两名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在平昌禁药测试中出现了问题,这非常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格瓦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