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张帅完胜资格选手 携美网冠军进次轮

2018-02-28 17: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赛张帅完胜资格选手 携美网冠军进次轮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鲍里尼,轻松晋级第二轮。

而头号种子美网冠军得主斯蒂文斯直落两盘以6-4和6-0击败法国选手帕门蒂尔,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张帅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澳网止步第二轮之后,她在随后的台北赛和多哈赛中都是首轮出局,上周她在匈牙利赛中进入了八强,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3位。

本站比赛张帅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6位的意大利资格赛选手鲍里尼,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鲍里尼率先发球,张帅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不过鲍里尼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张帅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中国金花再次完成破发扩大比分,尽管鲍里尼随后一度破掉张帅的发球胜盘局,但是中国金花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80%,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到了只有33%,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得主斯蒂文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法国选手帕门蒂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局后略占上风,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占优势,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蒂文斯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到了30%以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荷兰资格赛选手鲁斯鏖战三盘以4-6、6-1和6-0逆转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戴伊。

希腊选手萨克里直落两盘以6-3和7-6(1)击败西班牙选手阿鲁巴雷娜;瑞士选手沃格勒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赛会8号种子、德国选手玛利亚;瑞典资格赛选手佩特森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赛会6号种子、法国选手科内特;巴西选手玛雅鏖战三盘以7-5、4-6和6-1力克英国选手沃特森;赛会2号种子、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同胞海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