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打造高质量联赛有五个内涵

2018-03-01 14: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石凝)中超联赛新赛季开赛在即,联赛全新的赞助商体系也于同步亮相。3月1日上午,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宣布,与东鹏特饮签约2018赛季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合作协议。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铮、东鹏饮料集团副总裁林木港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两年,随着中超联赛投入增加,世界顶级球星不断涌入,使得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力都大大增强。卡纳瓦罗、佩莱格里尼等大牌教练的入主,奥斯卡、胡尔克、帕托等当红球星的加盟,不仅带动了中超联赛水平的提高,也刺激了中超的整体市值,让中超联赛坐稳了亚洲第一足球联赛的头把交椅。据中超版权合作伙伴体奥动力方面介绍,上一赛季中超联赛已经在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时长创新高,汇聚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目光。

QQ截图20180301134100

3月1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宣布,与东鹏特饮签约2018赛季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合作协议。图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讲话。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这些联赛欣喜的变化,从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的讲话中得到了肯定。他对记者表示,在2017中超联赛无论是联赛的竞技水平还是品牌价值都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2017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了732个,场均超过3个,总观众人数570万人,场均2.38万人,成为亚洲上座率最高的联赛,在全球也排名前五,超过法甲等老牌联赛。由于球市的火热,使得社会资本的参与显得越来越重要。李毓毅的讲话中提到:“两年来,中国足球的改革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果。特别是职业联赛水平与品牌价值快速提升、社会资本投资足球的热情不断高涨,都强有力的推动了足球产业蓬勃发展”。全新的赛季意味着全新的开始,社会力量的代表——各级联赛赞助商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

李毓毅在介绍联赛新伙伴时说:“3月3日,2018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在天津正式举行,新赛季,全新的开始,在这个即将踏入新征程的时刻迎来新的伙伴,无论是对于中超联赛还是对于东鹏特饮,都具有特殊意义。东鹏特饮在过去一直传递着“年轻就要醒着拼”的信念,而这份信念也与中国足协坚持青训的发展思路相得益彰。这两年中国足协为了使中超联赛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出台了一系列规范联赛秩序的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标志中国足协对加强青训工作的决心。而这份决心也感染了我们新的合作伙伴,在成为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的同时,也将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助力中国足球,为早日实现中国足球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中国足协与东鹏特饮的牵线人,体奥动力副总裁张鹏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无论是版权运营还是信号制作,体奥动力都是中超联赛紧密的合作伙伴。立足于现有合作基础,体奥动力将进一步深入营销层面的合作。看好中超联赛作为本土体育行业中第一大IP的商业价值。”

QQ截图20180301134045

3月1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宣布,与东鹏特饮签约2018赛季中超联赛官方供应商合作协议。图为中国球员韦世豪(右)出席仪式。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中国青训的佼佼者,新近加盟北京国安的中国U23队员韦世豪随后登场亮相。作为活动的嘉宾,他分享了自己的足球经历。面对新赛季的展望,和新东家的期待,韦世豪谦虚的表示一切会顺其自然,争取把良好状态带到联赛中。

活动的最后,李毓毅对到场记者表达了新赛季的期待,他说:“我们要将中超联赛打造成更高质量的联赛,高质量的联赛有五个内涵:办人民喜爱的联赛、建立公平诚信的联赛、可持续发展的联赛、涌现球星的联赛、公认一流的联赛。”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