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减肥快跑诱发心肌梗塞 跑步切勿快跑猛冲

2018-03-01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后减肥快跑诱发心肌梗塞 跑步切勿快跑猛冲

北京时间2月28日,据厦门日报报道,四十出头的王先生春节后跑步减膘时,出现心绞痛,随即到底动弹不得。王先生被人紧急送到前埔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是心肌梗塞,好在抢救及时,王先生转危为安。

据悉,今年春节长假,放松休息加上吃得很丰盛,王先生体重猛增了三四公斤。于是,假日一结束,王先生就为了减膘开始积极晨跑运动。结果就出现了上文的危险事件发生。

据医生介绍,许多人为了追求速度和超越,运动中喜欢短时间内快跑猛冲,这样会使心脏负荷过重,导致心律失常、心绞痛等症状发生。医生还表示,一般来说,若感觉跑步时比平常喘,甚至有眩晕、心悸、头昏眼花等症状,应及时放慢速度。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跑步时若出现头晕,一定要当心,这很可能是心脑血管病的危险信号。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建议进行晨练,锻炼的较佳时间在傍晚为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