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不敌丁俊晖梁文博 塞尔比彻底“磨功”失灵

2018-03-01 1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接连不敌丁俊晖梁文博 塞尔比彻底“磨功”失灵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威尔士赛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梁文博救赛点4-3逆转塞尔比。本场比赛耗时达到3个多小时,比赛结束时已经超过当地时间零点,曾经有着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最近两场比赛接连在防守大战中不敌丁俊晖和梁文博,其赖以成名的“磨功”看来已经失灵。

塞尔比球风被很多斯诺克选手以及球迷诟病,但不可否认其是当今斯诺克最难击败的选手之一,拥有出色的防守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之外,还拥有完美的技战术头脑,能够通过拖慢比赛节奏等技战术手段来掌控对手的手感,丁俊晖最近两届世锦赛先后在决赛和半决赛输给塞尔比,都是深受其磨功的伤害。

上赛季五夺大满贯塞尔比达到状态顶峰,本赛季则是出现严重的下滑,其“磨功”功力也是大打折扣,刚刚结束的大奖赛半决赛中,塞尔比和丁俊晖进行了超过5个小时的鏖战。尽管丁俊晖此前屡屡被塞尔比磨掉,但这一次塞尔比却没能占据到上风,反倒是丁俊晖越打越自信,最终在决胜局中击垮塞尔比。

一次失败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本届威尔士赛塞尔比在第二轮又和梁文博陷入了一场拉锯战,7局4胜的比赛两人耗时超过了3个小时,比赛结束时甚至已经超过了当地时间零点。比赛中塞尔比尽管也有被超分下逆转的好戏,但梁文博更多时候在防守上并不落下风,决胜局中塞尔比先是围球失误中断,随后关键防守争夺连续失误送出袋口,最终也让梁文博实现了逆转获胜的好戏。

丁俊晖梁文博两位中国名将,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塞尔比的办法,这位横在中国选手世锦赛道路上的大山,终于看到了能够成功翻越的机会,或许本赛季世锦赛上,塞尔比就不在是中国选手冲击世界之巅的最大障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