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称获胜因控制饮食 盼再拿两个世界冠军

2018-03-01 12: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称获胜因控制饮食 盼再拿两个世界冠军

首轮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的奥沙利文在上周赢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得到了一天宝贵的休整时间。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登场的“火箭”兵不血刃以4比0横扫了多特,强势进入第三轮。

这场第二轮的比赛犹如2004年世锦赛决赛的翻版——对阵双方都是奥沙利文和多特。唯一不同的是,苏格兰老将在每一局都得到了机会,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率先上手的一方。但遗憾的是,他并未能将机遇转化为比分上的优势。这让奥沙利文以十分轻松的方式赢得了比赛,他打出一杆50+和一杆106,这也是他本赛季打出的第60杆破百。下一轮火箭将要对阵大卫o格雷斯,继续向本赛季第五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如果“火箭”能成功夺冠,他还将追平亨得利,与丁俊晖、塞尔比一同共享单赛季五冠的纪录。

奥沙利文将获胜的原因归结为本赛季开始的饮食调整,他说:“我一直都很注重健康,我会去健身和跑步。因为伤病还是带给了我一些负担,所以我才决定要找一个营养师来指导我。这么做的益处显而易见就是让我自我感觉更加良好,也有了更多的能量。我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在控制自己的饮食。”

这样的改变也带给了奥沙利文心态上的变化,他认为:“我想我在50岁时也依然能夺冠。未来八年我还想再夺两个世界冠军。”奥沙利文还表示自己并不像其他选手那样身陷一站接一站的赛事无暇分身,他不想打太多比赛,只是“去大奖赛看看会发生什么”,而这样毫无包袱的心态也帮助奥沙利文在赛场上继续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