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首战墨西哥锦标赛激动不已 PK两大左手名将

2018-03-01 12: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昊桐首战墨西哥锦标赛激动不已 PK两大左手名将

本周,世界排名37位的22岁中国球员李昊桐将首次出征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这也是他首次参加在中国以外举行的世锦赛。前两轮,他会与两周前刚在捷恩斯公开赛夺冠的巴巴-沃森以及“左手怪杰”菲尔-米克尔森同组比拼。

墨西哥锦标赛的前身是凯迪拉克锦标赛,去年改名后,连续两年比赛主场都放在了墨西哥瑙卡尔潘市的查普尔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现世界第一达斯丁-约翰逊是赛事的双冠王,也是卫冕冠军。冠军记录保持者则来自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他在比赛创办的前14届里曾7次夺冠。

比赛总奖金首次达到1000万美元,冠军将独得180万美元。参赛名单的准入资格非常严格,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美巡赛奖金榜前30位、欧巡赛奖金榜前20位、以及其他各大巡回赛奖金榜的前2位球员有资格参与。今年赛事一共只有65位球员参加,包括45位世界排名前50的强手。由于参赛名单较小,比赛不设淘汰线,所有参赛者都能获得奖金。

我国球员李昊桐在1月份的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击败罗里-麦克罗伊夺冠,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50名以内,获得了所有大比赛的参赛资格。

“非常激动,这是一个大赛,希望我能打好。”李昊桐周二时说道:“首先要打好自己的。要享受比赛,保持耐心。这就是比赛的关键了,特别在这一周,球道比较狭窄,要打得更有战术性。”

周二的练习轮中,李昊桐与马特-菲兹帕特里克以及托马斯-皮特斯同组。两位球员也是出自欧巡赛的希望之星,三人一共赢得过9次欧巡赛冠军。

谈到了1月份和小麦的对决,李昊桐表示:“迪拜的比赛让我攒了很多经验,让我更加自信。这对我在大比赛中有非常多的帮助。实际上,面对麦克罗伊这样的超级巨星,我没想过要赢。我当时非常的冷静,因为我知道即使输了也不会失去什么。如果我能打败他,我就可以打败任何人。”

李昊桐近年来成绩都非常好,曾5次在上海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他,2015年在比赛上获得第7名。此后每年都有一个里程碑,2016年在中国公开赛获得欧巡赛首胜,进入欧巡赛。2017年在英国公开赛第四轮打下63杆,总成绩第3名。今年1月已经获得了欧巡赛第2胜,并且完成世界排名进入前50的这个“小目标”。

今年李昊桐已经获得了所有大满贯以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并有可能能够进入“第五大满贯”球员锦标赛的比赛名单当中。因为这些高奖金比赛都同时获得了美巡赛的认证,赛季结束后,如果发挥上佳,李昊桐有机会通过“非会员奖金榜排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因为我获得了这些参赛机会,所以我还是有很大机会拿到美巡参赛卡的。”

前两轮,李昊桐将同组两位名将,曾在2009年该比赛获得过冠军的米克尔森以及3届亚军巴巴-沃森。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4月份举行的美国大师赛中,曾经有3位左手球员穿上了代表冠军的绿夹克,米克尔森和沃森就是其中两位。或许李昊桐能够从两位身上悟出些什么夺冠秘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