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张帅完胜晋级八强 美网冠军送蛋逆转

2018-03-01 16: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赛张帅完胜晋级八强 美网冠军送蛋逆转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4击败瑞士选手泰希曼,成功晋级八强。而头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文斯鏖战三盘以5-7、7-6(6)和6-0逆转击败荷兰资格赛选手鲁斯,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张帅2比0泰希曼

张帅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澳网止步第二轮之后,她在随后的台北赛和多哈赛中都是首轮出局,上周她在匈牙利赛中进入了八强,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3位。本站比赛张帅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鲍里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7位的瑞士选手泰希曼,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10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张帅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张帅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她的表现非常稳定,在二发得分率方面明显占据优势,虽然泰希曼奋力完成了2次破发,但是张帅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张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典资格赛选手佩特森,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奥运会金牌得主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

斯蒂文斯2比1鲁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得主斯蒂文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23位的荷兰资格赛选手鲁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鲁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斯蒂文斯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斯蒂文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25%以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斯蒂文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选手沃格勒,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希腊选手萨克里。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巴拉圭选手罗伊格直落两盘以7-6(3)和6-1击败5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贝古;3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墨西哥选手拉扎祖阿;7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2号种子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鏖战三盘以3-6、6-3和7-5逆转击败巴西选手玛雅。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斯蒂文斯VS沃格勒

张帅VS佩特森

罗伊格VS加夫里洛娃

涂苏伦科VS梅拉德诺维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