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兼项速滑?国际级裁判:爆发力强 耐力需提升

2018-03-01 16:40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兼项速滑?国际级裁判:爆发力强 耐力需提升

平昌冬奥会虽然大幕落下,但关于冬奥的话题还在继续。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有消息称,下一届北京冬奥会,武大靖有可能兼顾速度滑冰项目。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东北大学原体育部主任、速度滑冰国际级裁判王永祥,在他看来,武大靖作为世界短道速滑短距离项目的顶级运动员,其爆发力优势明显,但是耐力需要提升。

王永祥认为,武大靖是一名爆发型运动员,“他是快速肌肉类型,爆发力强。但是在长距离项目上,他的速度和耐力需要提升。武大靖在短道500米的实力超群,如果把速度和耐力加强一些,在北京冬奥会赛季里,无人可以超越。”对于武大靖跨项的前景,王永祥非常看好,“他是世界短道500米的顶级运动员,有丰富的经历和经验。但是跨项的话需要技术上的提升,短道项目上他的弯道技术非常好,如果结合好速度滑冰的直道技术,会有很好的收获和前景。”

展望四年之后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王永祥认为,中国有很好的冰上项目基础,“从北京冬奥会的周期来看,平昌冬奥会是我们非常好的一次练兵机会,经过这一届的历练,期待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周期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