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50岁时我也能夺冠 还想再拿两世界冠军

2018-03-01 16:41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50岁时我也能夺冠 还想再拿两世界冠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卡迪夫继续上演。奥沙利文延续良好势头,单杆破百以4-0横扫多特,强势闯入32强。赛后奥沙利文再次登上各大体育新闻头条,倒不是关于他在场上的表现如何完美,而是其画风陡变的“8年计划”。

两天前结束的大奖赛,奥沙利文如入无人之境,闯入决赛轻松摘得生涯第32个排名赛冠军。这一次,决赛惨败在其杆下的是丁俊晖。威尔士公开赛接力开战,由于芬兰老将赫尔退赛,奥沙利文不战而胜自动晋级64强,他也因此获得一天难得的休整。

当天与前世界冠军多特交手,奥沙利文保持了火热势头。首局多特一度有非常好的机会,当时他一杆拿下64分,但最终多特眼睁睁看着这局被奥沙利文以72-62仅8分优势夺走。接下来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06分,比分2-0。

第三局悲剧再次发生在多特身上,连得50分没能帮他扭转劣势,奥沙利文单杆69分再次单局逆转,3-0获得赛点。第四局两人进攻势头都有所下降,不过多特依然没有多少机会。最终奥沙利文70-15再下一城,总比分4-0完胜,强势挺进32强。第三轮,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大卫-格雷斯。

赛后,英国媒体再次对奥沙利文做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倒不是他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在大家眼里,这已再正常不过——而是关于他的“8年计划”。

“我想,我在50岁的时候依然能夺冠——只要我摆好自己的位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奥沙利文说。

之前奥沙利文曾悲观地表示自己可能很难再夺世锦赛冠军了,仅仅两天之后,他画风突变:“未来8年,在满50岁前,我还想再夺两个世界冠军。”目前,奥沙利文名下已有五个世锦赛头衔。

在旁人看来,要实现那样的计划,就意味着要有更好的训练计划,然而这并非奥沙利文的风格。“我不喜欢练球,所以也不想打太多比赛。大师赛之后我一个月都没参赛,我去大奖赛只是想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他信手拈来将冠军巨奖装进了自己口袋。

“我要尽量享受生活,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我不会像其他选手那样陷在一个又一个赛事中……他们那样是在消耗自己的精力,而我则是在给自己充电。”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罗立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