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室内世田赛首日 王宇并列第六迪巴巴三连冠

2018-03-02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文读懂室内世田赛首日 王宇并列第六迪巴巴三连冠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在英国伯明翰的国家室内体育馆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埃塞俄比亚名将根泽贝-迪巴巴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如愿完成室内世锦赛三连冠,也夺得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第四金。两位来自俄罗斯但都不得不以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丹尼尔-莱申科和拉希斯克涅分别夺得男子跳高和女子跳高的金牌,中国选手王宇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并列第6的排名完赛。

男子跳高王宇并列第6俄新星夺金

作为中国田径队在本次赛事最先亮相的选手,王宇今天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一个月前在斯洛伐克举行的第24届国际室内跳高赛上,王宇以2米31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战胜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卡塔尔名将巴西姆,获得该项目冠军。但今天王宇在第一次成功跃过2米20的高度后,三次试跳2米25均告失败,最后在11名参赛选手中与33岁的巴哈马老将托马斯和白俄罗斯的内达塞考并列第六。

来自俄罗斯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丹尼尔-莱申科第三次试跳成功跃过2米36的高度,夺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2米36的高度距离莱申科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有1厘米的差距。2014年室内世锦赛冠军,去年在伦敦世锦赛上曾战胜过丹尼尔-莱申科夺冠的卡塔尔名将巴希姆三次试跳2米36的高度失败,最后是以2米33的成绩摘得银牌。一周后将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德国选手普齐比尔科获得季军,成绩为2米29。

女子跳高俄美女优势巨大二度夺冠

女子跳高的金牌也被来自俄罗斯、但以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拉希斯克涅夺冠,她在早早确保金牌到手的情况下,尝试冲击2米07也就是该项目室内历史第二好成绩时未能成功,最终拉希斯克涅是以2米01的高度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她在2014室内世锦赛夺冠时还是叫库金娜,现在则是冠夫姓参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坎宁安和意大利选手特罗斯特都是跃过1米93的高度,最后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G-迪巴巴女子3000米如愿三连冠亚军有争议

埃塞俄比亚名将根泽贝-迪巴巴依靠后程发力最后以8分45秒05的成绩率先冲线如愿完成了室内世锦赛三连冠壮举,她也成为继梅塞雷特-德法尔(四连冠)之后又一位达此高度的选手,其中她最后1500米仅用时4分04秒,还是十分惊人的。本土作战的英国名将劳拉-穆伊尔在最后过弯道与荷兰的哈桑在直道冲刺时,哈桑有故意切道向外侧挤压穆伊尔的犯规嫌疑。最后,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后转籍为荷兰出战的哈桑获得银牌,穆伊尔摘铜。

开幕式简短而隆重 国际田联主席被攻击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现场进行了一个历时20分钟简短而又热烈的开幕式,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铜牌得主、已经退役的英国田径选手凯瑟琳-梅丽作为主持人主持了此次开幕式,伯明翰议会议长伊安-沃德、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先后上台发言,沃德将伯明翰称作是“英国最年轻、也是最多元化的城市,而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则是世界上承办室内田径赛最好的场馆。”塞巴斯蒂安-科则感谢伯明翰这座城市以及志愿者对本次赛事的支持。不过塞巴斯蒂安-科对俄罗斯田径的特别重判引发争议,甚至被田径迷在网络上言语攻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