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失利到闯入联赛决赛 十冠王天津女排再崛起

2018-03-02 09:4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失利到闯入联赛决赛 十冠王天津女排再崛起

当陈友泉带领着年轻的天津渤海银行队再次闯入全国女排顶级联赛总决赛之际,即便是“天女”最铁杆的拥趸,或许都会觉得幸福有点来得太突然。从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赛中铩羽而归到如今重回联赛总决赛,天津女排的重新崛起几乎没有任何“时差”。

时间回到半年之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赛中,此前三连冠的天津女排未能闯入四强,最终只获得第六名。此后,魏秋月、殷娜、张晓婷等一众功勋老将退役,王宝泉从主帅位置上离任,“天女”以一种悲壮的方式开始了新老交替。而在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当天,天津青年女排在陈友泉的带领下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青年组女排赛冠军,又让人看到了天津女排重新崛起的希望。

运动场上,没有一支队伍是常胜将军,所有队伍都逃不开新老交替。而天津女排完成新旧棒交接的过程如此迅速且顺利,确实十分罕见。新任主帅陈友泉迅速进入角色,李盈莹和杨艺等年轻人在挑起大梁的第一年便尽展大将风度。更重要的是,年轻的天津女排在遇到挫折困境时仍能临危不乱,展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将天津女排精神完美地传承下来。能够在短时间内重新崛起,“天女”的每个人都功不可没,同时也彰显了中国排坛“十冠王”从青训开始便注入到血液中的王者之气。

对于年轻的天津女排来说,本赛季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接下来总决赛不论对手是谁,结果又如何,都无法掩盖天津女排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不论能否重新拿到联赛总冠军,年轻的天津女排都应该获得褒奖,因为“天女”让人看到了体育赛场上最受欢迎的元素——朝气、希望和永不放弃的拼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国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