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将彻底告别中超 中超外援薪水第一次震撼世界

2018-03-02 13:52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卡与上港解除合同,因为他,中超薪水第一次震撼世界

据新华社援引巴西环球体育网1日报道,阿根廷籍球员孔卡目前已经与上海上港解除合同,在转会市场上成为自由人。不过目前上港俱乐部并未官方宣布该消息。

报道说,34岁的孔卡与上海上港达成一致,他可以在2018赛季与任何其他球队签约,他最有可能到巴西或者阿根廷的俱乐部继续职业生涯。

2017年孔卡曾被租借至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但由于左膝的伤一直在恢复,总共只在3场比赛中上场27分钟。

去年12月回到上海上港后,孔卡除了一场与阿联酋阿尔卡利杰俱乐部的友谊赛外,并没有得到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

这一次,34岁的孔卡将彻底告别中超

孔卡经历了中国足球走入“大时代”的全过程,体会了一个外援在中国的恩宠、挣扎和落寞,孔卡的命运也随着中国足球的步伐,随波逐流。

在“军备竞赛”开始的那些年,恒大可是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孔卡带到中超的。

2011年7月,孔卡带着巴甲MVP的头衔从弗鲁米嫩塞俱乐部转会恒大。

在广州当地媒体的描写中,负责引援的时任恒大老总刘永灼在巴西蹲点几个月,每天吃着方便面和干巴巴的面包,经过一番拉锯战才劝说孔卡来到中国。

同时,孔卡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创造了中超纪录,700万美元的税后年薪,同样前无古人。

而在孔卡加盟的官方公告中写道:“国际顶级球员终于第一次登陆中超赛场,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球员来中国效力。”

的确,恒大一语成谶。而孔卡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将在5年后被巴西国脚奥斯卡顶替位置。

因为孔卡,中超外援的薪水第一次震撼世界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孔卡回忆说,“每一次我回到阿根廷或者巴西,都有不少年轻球员向我打听中超的情况。这也是中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证明。”

当时孔卡700万美元的税后年薪更是当时世界前十高薪。在皇马访问广州和恒大比赛期间,有媒体捕捉到了伊瓜因和孔卡窃窃私语的照片,社交网站上有人揶揄,“伊瓜因在问孔卡是不是真的能赚那么多。”

随后,孔卡曾一度离开中国,他说是因为思乡。但当上港强势雄起,踏入而立之年的孔卡发现,中国依旧是他最好的去处。

孔卡总共在中超踢了四个半赛季,2011年7月至2013年年底这两年半时间在恒大,孔卡赢得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一次亚冠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还当选了联赛MVP;

2015-2016这两个赛季效力于上港,孔卡出战58场,贡献17球和11次助攻。中超及亚冠中,孔卡出战的54场比赛,上港胜率达到61.1%,缺席的17战,上港的战绩是6胜7平4负,胜率只有35.3%。

从数据看上,孔卡对得起他的名头,他也和广州、上海有了深深的联系。

孔卡说他会告诉儿子自己在中国的故事

他的儿子在广州出生,他自己获选上海浦东“十大杰出青年”,他会带着儿子妻子去徐汇滨江散步,就像一个平淡的普通人,享受着浦江两岸的和煦风光。

只不过,孔卡在中国的故事结束的太过突然。

2016年8月19日,上港主场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带伤出场的孔卡在1比1平局的情况下为了打进一球与永昌门将相撞下场。

赛后诊断他膝盖韧带重伤,至少需要养伤6个月。等到他伤愈复出,孔卡将年满34周岁,对于当时志在夺冠的上港来说,他们不敢冒险押宝孔卡可以回到巅峰状态。

就这样,更年轻,更大牌的奥斯卡来了。

我们可以说,正是中超联赛日益加剧的军备竞赛,逼走了这位昔日转会费和年薪纪录保持者。

更令孔卡唏嘘的是,他这样出自南美联赛的顶级外援,已经不再是中超联赛的首选。恒大、上港、申花、权健、华夏幸福这样高投入的俱乐部,瞄准的无不都是来自欧洲主流联赛的大牌球星。

中超联赛投入和选援标准的升级,让孔卡在这个时代,成为一种尴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