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双雄斗 U23大户斗 两大土豪斗

2018-03-02 17: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双雄斗 U23大户斗 两大土豪斗

今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正式打响。首轮比赛就看点多多,比如今晚将上演的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而明天上海上港和大连一方的中超身价前两位球队的对决也格外引人关注。再加上U23新政下的种种不确定性,都足以让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广州德比温情依旧?

这几年,中超不缺德比战,而广州德比一直都是以技术含量高、有温情著称。这一次,在恒大实力整体下滑、富力雄心壮志的情况下,不知道广州德比会呈现怎样一番景象。

从历史战绩看,从2012赛季以来,恒大与富力在中超、足协杯交手16次,恒大以7胜3平6负的成绩占据上风,富力成为在恒大身上取胜次数最多的球队。8次坐镇主场迎战富力,恒大3胜3平2负,自2014赛季遭哈默德绝杀以来,恒大连续5个主场逢富力不败,去年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更是7比2大胜。

今晚的比赛,从状态而言,恒大本赛季已经踢了2场亚冠和一场超级杯,理应比还没有踢过比赛的富力更容易进入比赛节奏。而超级杯在虹口4比1赢下申花的结果,也让恒大士气正旺。不过富力娴熟的整体足球风格,恒大向来不善应对。而富力目前稍让人担心的还是他们的U23球员储备。目前,除了能打首发的黄政宇,富力的麦嘉键、蔡浩建都没有经历过中超这样的大场面,能不能顶上来还需实战检验。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和卡纳瓦罗两位中超老江湖都显得相当淡定。尤其是卡纳瓦罗,即使被问到富力为何总是能赢恒大的问题时,他也是笑着说:“只要球员按照我的意图去比赛,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斯托伊科维奇也一样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这只是30场比赛里的一场,我们只是想要坚持风格踢出漂亮的足球,而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在与群雄的竞争中不落下风。”

U23球员满场飞?

今晚还有一场中超比赛也会非常精彩,那就是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天津权健。为啥?因为这两支球队在上赛季可是U23新政的坚决支持者。

上赛季,在中超16支球队中,建业是给年轻人表现时间最多的俱乐部。在30轮联赛中,建业U23球员共出场117次,累计出场时间高达7036分钟。排名第2的是权健,U23球员88次得到出场机会,累计出场时间为5546分钟。此外,建业和权健还创下一个纪录,单场比赛各有5名U23球员获得出场机会。建业在第6、8、9、10、11、15轮共6次出现单场有5名U23球员出场的情况,权健在第29轮也出现过这样的画面。

今晚,当这样两支球队相遇,再加上中国足协新出炉的U23新政,保不齐就来个U23球员满场飞了。

从两队实力而言,自然还是权健更胜一筹。上赛季,权健排名联赛第三,取得了亚冠资格,而建业则是排名第14位,惊险保级。此外,此前建业一直没有正式比赛,只能通过热身赛的方式来进行磨合,但热身赛成绩不佳,直到近期才有所回升。而权健已经参加了亚冠资格赛和亚冠小组赛两场比赛,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早早进入了比赛状态。从权健3场亚冠联赛来看,权敬源和维特塞尔首发且打满全场,主力地位不可动摇,而帕托和莫德斯特虽说状态不错,但主教练索萨还是会在两人之间有所取舍。

“土豪”之争谁占上风?

就在本周前,中超身价最高的球队还是上海上港,不过在升班马大连一方以总价合计4800万欧元签下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的两名边路好手卡拉斯科和尼古拉斯·盖坦后,他们的身价已经超过上港,达到总身价6588万欧元,跃升中超第一。

正好,明晚上港就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中超身价最高的两支“土豪”球队之间的对决,自然引人关注。

从状态和默契度而言,上港都无疑占据了上风。经过上赛季的磨合后,本赛季上港的阵容得到完整保留,从冬训阶段一系列热身赛到已打过的亚冠小组赛,上港战绩稳定。尤其是亚冠两场小组赛全胜,更是尤为难得。此外,上赛季中超上港主场场均打入3球,火力为中超最强,对一方的新赛季中超揭幕战,上港的主场攻击力无疑是他们的杀手锏。

当然,一方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从恒大到华夏幸福,再到天津权健,中甲升班马的奇迹在中超早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一方在此前的中甲联赛中也早就显示出了良好的整体执行力与比赛素养。此外,几名新外援加盟一方之前正处于赛季中,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完全有保障,就算不能马上在中超赛场上发挥出全部水平,但做到“来之能战”完全没问题。至于他们面临的困难,自然还是磨合。毕竟一方目前的主帅是本土教练马林,强力外援们能否尽快了解马林的战术思想,将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发挥。

上港和一方必有一场恶战,不过对于球迷来说,能在赛场上看到胡尔克和奥斯卡对卡拉斯科和盖坦,想想就挺让人激动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