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波特罗4连胜蒂姆 半决赛战A-兹维列夫

2018-03-02 2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赛波特罗4连胜蒂姆 半决赛战A-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ATP500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以6-2和7-6(7)击败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成功晋级四强;而2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美国选手哈里森,同样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德尔波特罗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进入新赛季以来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澳网止步第三轮,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本站比赛他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和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刚刚在阿根廷赛中获得冠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尔波特罗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德尔波特罗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非常强势,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4,蒂姆在第10局破掉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德尔波特罗才连得2分以小分9-7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美国选手哈里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哈里森率先发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到了3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德尔波特罗将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1/4决赛中,美国选手唐纳德森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赛会5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直落两盘以-6(5)和6-4击败韩国天才少年郑泫。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唐纳德森VS安德森

德尔波特罗VS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