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计划的冬歇期长啥样 英格兰队能从中获益吗

2018-03-02 21:42 国际足球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计划的冬歇期长啥样 英格兰队能从中获益吗

传闻中的英超联赛冬歇期,突然之间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天空体育得知,从2019/20赛季开始,英超将极有希望正式引入冬歇期。

从2020年2月份开始,20支英超球队将可能会交错轮休。冬歇期期间,每一家俱乐部都能拥有至少13天的连续休息时间。 本篇文章将会详细介绍冬歇期的具体运作方式、潜在弊端以及它对未来产生的影响……

计划中的冬歇期是什么样?

提出的修改建议为:从2020年2月初开始,允许每家英超俱乐部在每年2月份获得至少13天的连续休息时间。

由于各家俱乐部都是错开时间休息的,这就使得英超球迷们不会遇到没球可看的情况。原本10场比赛一轮的英超联赛,会在第一个周末安排5场比赛,余下的5场则会于下一个周末进行。

但英冠及更低级别联赛,因为赛程繁密的原因(每个赛季的常规联赛就有46轮,这使得他们必须充分利用好每个周末)则不会引进冬歇期制度。

这项提议还需要得到足总杯的配合,为了确保各支英超球队都能获得充足的休整时间,第五轮足总杯赛事将会被挪至周中进行,而且还必须取消重赛制度。

这项计划能否通过?

英超联盟和英格兰足球联盟(英冠英甲英乙总称)都对这一计划中的内容感到满意,目前只需再过英足总这一关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虑到前几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一直都在倡导给英超联赛引入冬歇期,所以通过这项计划应该不成问题。

英格兰队能否从中受益?

这才是重点。提出这项计划的初衷就是希望冬歇期被引入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对出战2020年欧洲杯的英格兰队有所帮助。对于冬歇期,过去几任英格兰主教练都曾提出过强烈诉求。

英超联赛一直都以赛程强度大而著称,尤其是圣诞节期间,它会极大程度透支球员的体能与健康。因此在度过这段“魔鬼赛程”之后,各支球队确实需要一段休整期。

在欧洲其他地方,冬歇期早就存在了。苏格兰联赛有19天的休赛期,法国有24天,西班牙18天,意大利16天。德国人做得最彻底,干脆休息一个月。

有种说法是,(冬歇期)让其他国家队获得了竞争优势。不过现任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则对冬歇期显然有着不同的看法,他不太确信冬歇期能够对三狮军团的成绩产生太大影响。

它有何副作用?

首先,它带来的改变其实不算太大。以今年2月份为例,埃弗顿、纽卡斯尔、水晶宫、西汉姆联和沃特福德这些队伍都曾连休了至少13天。

其次,为了备战晚进行的比赛,球员依然需要进行训练。所以说,这并不算是让球员们彻底放松两周时间。而且,有些俱乐部没准会利用这个假期安排球员做些其他事情。

专家观点:威尔金斯

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雷-威尔金斯表示:“对待这一问题,我的观点跟索斯盖特类似。为什么不让整个赛季提早结束,让球员们能安安心心地多休息几周时间呢?为什么不能在一项重大赛事到来之前少搞几天集训呢? 这些都是我能想到的其他建议。”

“球员们需要一段彻底离开足球的思想假期。但在这段时期,他们能否做到彻底离开足球?亦或是被俱乐部带到海外淘金?如果他们能用这段时间跟家人待在一起,如果能把它彻底用来休息,我会举双手赞成。”

“但如果俱乐部把它挪为他用,先给球员放假5天,再按照赞助商的要求前往阿布扎比……我就不再支持了。因为这根本不算是休息——你得一直坐飞机,而且还得继续训练。”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