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看好上海胜江苏进决赛 赞天津引援效果更佳

2018-03-02 21:46 体育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颖看好上海胜江苏进决赛 赞天津引援效果更佳

2月27日晚,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轮战罢,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3比0击败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连赢3场淘汰对手,率先入围总决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客场直落3局轻取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总场分反超为2比1,占据晋级先机。

常 规赛结束后,沪、辽、津、苏4队都临时引进了内援,实力对比也悄然发生变化。不过,此前一度被许多人看好的辽宁队和江苏队表现似乎未达预期,前者被天津队 打成了“一边倒”,后者坐镇主场连折两阵。对此,“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请女排名将李颖来分析个中原因。

总 体来讲,沪辽津苏四强各有优、缺点,相互间对决孰胜孰负都属正常。江苏女排看似“牌面实力”不俗,拥有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李静等国手,但本赛季略显 “粗线条”,在惠若琪退役后,保障环节有所削弱,缺少一个“技术+精神核心”。一旦接发球不到位,仅依靠调整强攻“硬闯”,想要改变比赛节奏,难度不小。

具 体到本场苏沪之战,上海队虽然硬实力不足,拦网能力也稍逊,但在防反过程中技术细腻,即使开局落后也不慌不忙,耐心组织攻防。反观江苏队,尽管也能防起很 多球,但打不死对手,自身失误较多。另外,上海队发球变化多端,找人找区、前后结合、高平结合,追发对方重点人,持续施压。江苏女排则屡屡一传波动,缺乏 一锤定音之人,这成了该队的“痛点”。

再 说辽津之战,不得不提一下临时转会机制。半决赛开始前,各队都引进了强援,旨在冲击好成绩。如能转入本队需要的人选,队伍实力自然水涨船高。我认为天津女 排引进的两名内援、尤其是刘晓彤,更符合她们的现状;辽宁女排引进了主攻刘晏含,但其最需加强的是接应位置。两相比较,反差明显,天津队的引援效果更佳。

对 广大球迷来说,临时转会机制使得更多优秀运动员汇聚于四强大战,比赛更加精彩,对抗更激烈、质量更高,这是好事。当然,培养年轻球员和通过引援力争佳绩是 相对矛盾的。一支球队如果频繁引援,将影响年轻队员的成长空间,毕竟对新人而言,联赛半决赛、总决赛是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大赛舞台。

眼下,半决赛还剩一大悬念——沪、苏两队谁能晋级?从目前的竞技状态看,上海队具备一定优势,赢面更大些,我本人也更看好她们。不过,比赛还没打完,一切皆有可能。江苏队作为去年联赛和全运会双冠王,并非毫无机会。

(我爱女排)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