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田赛巩立姣摘铜 非洲女将60米夺冠

2018-03-03 11: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室内世田赛巩立姣摘铜 非洲女将60米夺冠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7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第二日争夺,共有四项冠军产生。科特迪瓦选手阿霍雷以6秒97获得女子60米冠军,成为第一位来自非洲的女子60米室内世锦赛冠军。古巴选手埃切瓦里亚以8米46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英国选手约翰森-汤普森以4750分获得女子五项全能冠军,匈牙利选手马尔顿以19米62获得女子铅球冠军。

中国选手也有不错表现,三人进入各自项目前八,其中巩立姣以19米08获得女子铅球铜牌,实现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奖牌零突破。高阳以18米77获得女子铅球第四,石雨豪以8米12获得男子跳远第五。黄常洲以7米75获男子跳远第10名,梁小静以7秒30获女子60米半决赛第21名。

男子跳远决赛,第一跳古巴小将埃切瓦里亚以8米19排名第一。第二跳石雨豪跳出7米88,名次升到第7,黄常洲第二跳也有7米75表现,排名第8。埃切瓦里亚状态生猛,他在二跳突破到8米28!夺冠头号热门、南非的曼永加前两跳全部过线犯规。第三跳石雨豪跃出8米01,一下升到第四!黄常洲没能再有突破。他只跳出7米35,排名第10提前结束比赛。不容再失的曼永加第三跳终于发挥,他跳出了8米33升到第一。石雨豪以前三跳第六身份进入后三跳争夺。

第四跳石雨豪跳出7米57,曼永加跳到了8米44,再次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创造非洲纪录。埃切瓦里亚第四跳跳出8米36的个人最好成绩。第五跳石雨豪跳出8米12,排名再次升到第四,此时沉闷很久的美国选手邓迪爆发,跳出了8米42!但埃切瓦里亚第五跳更是达到8米46,超过了曼永加!而曼永加第五跳犯规。

第六跳取前五跳的前四名参加,石雨豪获得第五,只差一步进入最后一跳争夺。但第六跳无波无澜,邓迪和埃切瓦里亚没有突破,曼永加则是犯规收场。埃切瓦里亚就以8米46获得冠军,曼永加8米44获得亚军,邓迪8米42获得第三。石雨豪以8米12获得第五,黄常洲以7米75获得第10。

女子6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梁小静在第一组亮相,同组有荷兰的施佩尔斯,牙买加的汤普森、科特迪瓦的阿霍雷三位争冠大热。梁小静的快起跑在比赛中表现的很不错,头十几米她并不落后,但一进入加速过程,立刻被其他选手甩开。梁小静最后以7秒30获得小组第七无缘决赛,梁最终排名半决赛第21名。

女子60米决赛压轴进行,半决赛跑出7秒01的科特迪瓦选手阿霍雷全程速度惊人,她上来就取得领先,最后阿霍雷以6秒97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创造了该项目最近四年来世界最好成绩(牙买加名将弗雷泽在四年前的室内世锦赛跑出过6秒98)。阿霍雷也就此成为世界上第七位跑到6秒97的女选手。科特迪瓦另一选手塔劳和瑞士选手坎布吉同时跑出7秒05,计算千分秒,塔劳以7秒04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坎布吉以7秒048获得第三。

女子五项全能也结束全部争夺,英国选手约翰森-汤普森以4750分获得冠军,她在跳高、跳远和800米上都拿到了第一。奥地利选手达蒂奇以4700分获得亚军,古巴选手罗德里格斯以4637分获得第三。

其他比赛,美国选手温布利以51秒34获得女子400米半决赛第一。西班牙选手胡塞洛斯以45秒69的新国家纪录排名男子400米半决赛第一。室外10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肯德拉-哈里森以7秒77排名女子60米栏预赛第一。西班牙选手德阿里瓦以1分45秒44排名男子800米预赛第一。荷兰选手哈桑以4分05秒46获女子1500米预赛第一。男子七项全能结束五项,法国选手迈尔以3536分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巩立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