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奥斯卡武磊携手“戴帽” ,上港主场八球大胜大连一方

2018-03-04 13:29 新华社

来源标题:奥斯卡武磊携手“戴帽” ,上港主场八球大胜大连一方

新华社上海3月3日电(记者朱翃 吴霞)3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迎来了开幕式。当天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升班马大连一方。奥斯卡和武磊上演帽子戏法,胡尔克和吕文君也有进球入账,最终攻击线火力全开的上港队主场8:0大胜大连一方。

虽然是中超联赛的首轮比赛,但上港因征战亚冠已经踢了三场比赛并取得了三连胜,无论是球队磨合还是球员的状态和士气,可谓渐入佳境。大连一方作为升班马,赛季开始前引入了卡拉斯科、盖坦等强援,但球队是赛季首战,技战术配合面临考验。

比赛开始仅29秒,上港队就打开了进球账户。奥斯卡接队友脚后跟传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打近角得手取得梦幻开局。

好在升班马并没有因为快速失球而过于慌乱,之后的20多分钟,大连队虽然场面上颇为被动,但也创造出了威胁上港球门的机会。上港的后防线表现相当稳定,但本场比赛更出彩的无疑是上港的攻击线,而旗帜人物就是奥斯卡。

第24分钟,胡尔克送出传中,大连门将跃起将球击出禁区。埋伏在禁区边缘的奥斯卡迎球一脚劲射,大连门将虽在门前挡了一下,却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第35分钟,胡尔克再现“坦克式”推进,被大连防守球员在禁区内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胡尔克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上半场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港继续着进球表演。第61分钟,上港打出快速反击,奥斯卡送出弧线妙传,武磊高速插上在球门后点推射得手。仅仅5分钟后,又是奥斯卡送出直塞,武磊接球后形成单刀机会,一脚挑射中的再入一球。

上港并未因胜局已定而停歇。第75分钟,胡克尔突进后分球给奥斯卡,后者在大禁区弧圈附近一脚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奥斯卡成为中超首轮第三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第83分钟,武磊接陈彬彬的传中球,禁区内鱼跃冲顶得手,将比分变为7:0的同时也完成了帽子戏法。第84分钟,胡尔克禁区内送出横传,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及时跟进推射空门得手,上港最终把比分锁定为8:0。

本场比赛另外两个看点,一是大连队虽然蛰伏三个赛季重回中超,但底蕴和贵气仍在。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场上球员依然踢得相当干净,没有不冷静举动,这也赢得了主场球迷的尊重和掌声。二是本场比赛开赛前,上港俱乐部为上赛季两位全勤的球迷赠送了礼物,两人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与掌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作者:朱翃 吴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