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哨如约而至 执法尺度相对宽松

2018-03-05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4日晚,44岁的捷克籍裁判拉德克·普日霍达作为主裁判执法了中超首轮中赫国安客战鲁能的“重头戏”,他也成为今年亮相中超赛场的首位外籍裁判。接下来每轮赛事中都将出现外籍裁判的身影。从昨晚赛况来看,中超各队都有必要适应国际判罚规则调整以及外籍裁判旨在提升比赛流畅性的执法尺度。

本赛季,中国足协曾有意按照每轮至少两场比赛的幅度安排外籍裁判执法中超联赛,但由于今年适逢世界杯年,加之中超开赛之时恰逢欧洲冠军联赛进入淘汰赛关键期,因此欧洲及北美洲最顶级的裁判员不可能大批来华执法。

执法昨晚中赫国安与鲁能比赛的普日霍达从1995年开始执法足球比赛,2004年正式参与职业联赛执法,并于10年前正式获得国际执法资格。他先后在112场欧足联及国际足联正式比赛中担任主裁、助理裁判及第四官员。他还曾于2008年获得捷克甲级联赛“金哨”头衔。

据了解,普日霍达将参与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三轮部分场次的执法工作,包括第三轮“上海德比”在内的部分重点场次都有可能由他来执法。

昨晚,普日霍达的执法给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关注中超的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执法尺度给人以宽松的印象,对于一般幅度的身体接触,他不会叫停比赛,其判罚也充分体现了对比赛流畅性的保证。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