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赛弗格尼尼逆转黑马 摘职业生涯第6冠

2018-03-05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圣保罗赛弗格尼尼逆转黑马 摘职业生涯第6冠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ATP250赛巴西圣保罗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鏖战三盘以1-6、6-1和6-4逆转击败智利黑马贾里,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弗格尼尼是前法网八强选手,在红土赛场上一直都具备不俗的竞争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击败了三届赛会冠军得主、乌拉圭选手奎瓦斯,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智利黑马贾里,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曾淘汰了头号种子拉莫斯以及阿根廷名将泽巴诺斯等人。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贾里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再次打出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贾里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弗格尼尼开局之后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弗格尼尼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弗格尼尼延续了自己的优势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顽强的贾里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他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反超了比分,弗格尼尼在第6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随即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贾里在第9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弗格尼尼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拿到赛点,随着对手回球失误,弗格尼尼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这是弗格尼尼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6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这6个冠军全部来自于红土。而贾里尽管输球,但是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继续创造职业生涯的新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