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薛长锐换杆环节存在不足 抓好细节仍有提升空间

2018-03-05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薛长锐换杆环节存在不足 抓好细节仍有提升空间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撑杆跳争夺。薛长锐在三次尝试挑战5米70高度失败的情况下,最终是以5米60的成绩获得第11名的成绩,法国名将拉维伦涅成功蝉联冠军。央视体育频道的著名主持人杨健和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先杨健对薛长锐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薛长锐,在去年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跳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每个高度都是一次过,一直跳到5米82,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之后的表现,状态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杆子的选择和使用种种方面,虽然更高的历史性突破,但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

冯树勇则补充说道:“伦敦世锦赛,是薛长锐迄今运动生涯最好的一次。(挑战)高度的项目,在每个高度第一次试跳的成功是非常大的有利条件,这样可以给对手施加压力,也能让自己处在一个放松的状态。薛长锐去年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很遗憾的是平时不怎么使用的杆子,到最后用起来都觉得软了,失去了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全运会之后到这次室内世锦赛这段时间,薛长锐比赛比较少。今年在法国参加的一项比赛成绩也比较一般,主要是他最近一直在法国跟着我们邀请的法国外教在训练,我认为他的状态应该比稍早之前会好一些。”

薛长锐第一次试跳5米45 高度轻松而过,冯树勇点评道:“薛长锐整体技术还是不错的,在不少比赛中出问题,就是随高度增加时换杆子后总是遇到麻烦。这就需要平时训练中,包括小的比赛中反复去练这些东西,要做到100%的没有问题,这样在大赛中比较顺利的掌握这个过程。”

冯树勇接着说道:“以第一跳来看,薛长锐使用的杆子还是相对比较软,比较5米45这个高度难度不大。不过他身体腾空的高度可能超过5米70了,但可能是横杆高度升到5米60时,薛长锐就需要换杆子了。我想说的是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特点,但都需要建立了一个自己的程序,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更大的把握就需要通过平时训练抓好细节方面的东西。”薛长锐此后跳5米60,在第一次冲击失败后,第二次挑战成功。不过随后再跳5米70的高度时三次均告失败,最终在15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11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