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同意世界杯使用“录像裁判”技术

2018-03-05 09:5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同意世界杯使用“录像裁判”

新华社日内瓦3月3日电 足球比赛的规则制定者——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同意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采用“录像裁判”(VAR)技术,借用录像回放系统来辅助裁判执法比赛。

一直致力于推广“录像裁判”技术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录像回放有助于足球。”他指出,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国际足联委员会会议上将最终敲定此事。

“我们希望、也鼓励国际足联委员会对此投‘赞成票’。”因凡蒂诺说。他此前曾表示“要让执法裁判和所有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球迷一样,看到镜头回放,不能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电视前看到了执法错误,而场上裁判却毫无所知。”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在新闻公告中表示,同意使用“录像裁判”的决定“代表着足球进入了让比赛更加公平的新时代”。

在伊朗执教的葡萄牙籍足球教练卡洛斯·奎罗斯说:“这就是新生活、现代生活,很明显,足球再也不能继续对现代生活‘视而不见’了。”

“录像裁判”技术在出现以下四种有可能改变比赛的情况时才会使用:进球、犯规、直接红牌和错误身份。目前,该技术已经在欧洲顶级联赛,包括德甲、意甲以及其他联赛中使用。西甲联赛也已经在本周五开始培训官员和裁判,准备下赛季推出“录像裁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