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帆船队三亚启程 船长带筷子祈求一帆风顺

2018-03-05 10: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克利伯帆船队三亚启程 船长带筷子祈求一帆风顺

中新社三亚3月4日电 (记者 王晓斌)“我随身带了一双筷子,希望从三亚到青岛的航程一帆风顺。”3月4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开启了三亚至青岛赛段。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行的启航仪式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船长鲍勃从裤兜里掏出一双筷子,希望中国的筷子在一路向北的航程中,给自己带来好运。

三亚至青岛航程是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第8赛程。11支重达33吨的远洋帆船载着270名船员,从海南岛南端的三亚出发,一路北上,经台湾海峡、东海、黄海,穿行1700海里到达山东青岛。

“船队不仅是一路向北,还是‘一路向冬’。”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晓华说,目前三亚青岛两地温差将近30摄氏度,船员们需要适应海上气温的急剧下降,“虽然在整个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三亚到青岛1700海里的航程并不算长,但是大部分需迎风行驶,船只倾斜角度更大,也会更颠簸”。

即将前往母港的“青岛”号船长克里斯·科布希压力不小。在三亚的这几天,这位德国船长和船员们一起把“青岛”号从里到外整备一新,“我们在上个赛段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在三亚登上领奖台极大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科布希说:“现在大家要前往母港青岛,自然会有点压力,因为大家都希望在领奖台上站得更高一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距离最长的业余环球帆船赛事。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11支参赛船队,所有船队均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统一船型。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员大部分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员。该比赛共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2017年8月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后,至乌拉圭、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中国三亚、青岛,从青岛起航后跨太平洋赴美国西雅图,在巴拿马运河中转,自美国纽约经大西洋返回英国利物浦,历时约一年时间。(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斌

猜你喜欢